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3点丨云南瑞丽核酸检测样本287254份全部为阴性;中日甲午海战沉舰定远舰铁甲出水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9 22:59:33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云南瑞丽核酸检测样本287254份全部为阴性

据央视新闻,9月19日22时30分,云南瑞丽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最新进展。截至目前,瑞丽市共诊断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缅甸输入,目前患者病情平稳,无新增确认病例和疑似病例。排查出与病例密切接触者201人,全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截至9月19日10时30分,所有287254份样本检测完毕,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截至19日19时,已反馈核酸检测结果270981人,其中通过健康码反馈170045人,通过电话、短信反馈100936人,实现了核酸检测采样全面清零“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既定目标。

2丨中日甲午海战沉舰定远舰铁甲出水

中国国家文物局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官方网站19日发布消息称,山东威海湾刘公岛昔日北洋海军基地东侧海面传来消息,定远舰遗址水下考古队成功将一块定远舰铁甲起吊出水。该铁甲为一整块,重约18吨,是定远铁甲舰身份的关键证据。据悉,水下考古队此前经过10多个小时的清淤、穿缆、起吊等环节,最终成功将这块铁甲起吊出水,让世人再次目睹铁甲真容。该铁甲已被安全送往刘公岛,存放在专门修建的文保室脱盐池内进行保护处理。

3丨天问一号飞行1.55亿公里,目前探测器状态良好

据央视新闻,9月18日,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工程总设计师张荣桥在2020年中国航天大会上透露:截至18日8时30分,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飞行里程已达1.55亿公里,距地球1800万公里。“天问一号”飞行期间成功完成地月合影获取等工作。目前探测器状态良好。

4丨摩洛哥关闭全国旅游办公室总部,8名工作人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据央视新闻,在8名工作人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后,摩洛哥全国旅游办公室18日宣布将临时关闭。据当地媒体报道,摩洛哥全国旅游办证实,在16日对全体工作人员进行新冠病毒筛查时,有8人被确诊为新冠病毒的无症状感染者。据悉,该机构将在关闭拉巴特总部后,对其进行疫情状况评估,并采取一系列清洁和消毒作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