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6点 | 乌鲁木齐地铁明起恢复运营;山东:拟对列车上强占他人座位者最高罚款2000元;12种新冠治疗用药被纳入医保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9 15:57:29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乌鲁木齐地铁明起恢复运营

据人民日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9月20日,因受疫情影响停运的乌鲁木齐地铁1号线全线恢复正常运营图,首班发车时间7:40,末班收车时间23:30。

2丨山东:拟对列车上强占他人座位者最高处2000元罚款

据大众日报19日消息,山东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省司法厅会同中铁济南局集团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政府2020年立法工作计划安排,组织起草了《山东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为增强立法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立法质量,9月18日起面向社会征求意见。意见指出,强占他人座位、铺位或者殴打、谩骂、侮辱车站和列车工作人员的,对个人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的罚款。

3丨751个药品通过形式审查成“准医保药品” 12种新冠治疗用药上榜

据北京日报19日消息,国家医保局公示《2020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通过形式审查的申报药品名单》,其中包括利巴韦林注射液等12种纳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七版)》的药品。在申报药品名单中,共有目录外西药和中成药728个目录内西药和中成药23个。其中目录外药品里,纳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七版)》的药品有12个。

4丨全球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3.1万例 美国新增4.9万例

每经AI9月19日讯,美国霍普金斯大学的疫情统计数据显示,9月18日全天,全球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3.1万例,其中,美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9万例。截至北京时间9月19日15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病例3050.5万例,全球累计死亡人数95.2万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