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丨人社部明确国庆中秋加班工资怎么算:10月1日至4日加班发3倍工资;两部门:保本高收益就是金融诈骗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9 12:01:27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两部门:保本高收益就是金融诈骗,金融产品收益率超过8%就很危险

日前,银保监会消保局、人民银行消保局主要负责人答记者问时指出,要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到没有高回报、低风险的金融产品,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金融消费者应清楚“保本高收益”就是金融诈骗。应理清自身需求和可用资金,尽量长期投资,不宜一味追求赚“快钱”,还要懂得“不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适度分散风险。在实践中,承诺保证本金的金融产品收益率超过6%就要打问号,超过8%就很危险,10%以上就要准备损失全部本金

2丨科技部副部长李萌:支持北京、西安等13地建设人工智能试验区

据新京报,作为2020中关村论坛平行论坛之一,人工智能与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今日在京召开,科技部副部长李萌表示,人工智能作为当今世界的一项战略性、渗透性技术,对科学技术发展以及经济社会发展都有巨大意义。目前,科技部支持北京、西安及杭州等13地建设人工智能试验区,以拓展各具特色的应用场景,形成有利于人工智能发展的区域生态。

3丨人社部明确国庆中秋加班工资怎么算:10月1日至4日加班发3倍工资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就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期加班工资计算问题进行明确。10月1日至4日,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按不低于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报酬。10月5日至8日,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先安排补休;不能安排补休的,应按不低于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报酬。在10月1日至8日期间,用人单位未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按原有工资计发方式处理。

4丨北京通州发生液化气罐爆燃事故 现场无人员伤亡

北京市通州区政法委官微“平安通州”通报,9月18日23时46分,消防接警,通州区宋庄镇港北村一出租院落发生液化气罐爆燃事故。事故发生后,市、区领导以及通州公安、应急、消防、属地政府、城管委、卫健委、市场监管局等单位赶赴现场进行处置。明火被迅速扑灭,现场无人员伤亡,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5丨加拿大议会最大反对党党首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8日,加拿大议会最大的反对党——保守党党首艾林·奥图尔(ErinO'Toole)的办公室发表声明,宣布奥图尔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但是他的妻子和孩子的检测结果是阴性。目前,奥图尔已经进入自我隔离,自我感觉“良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