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国众议院通过决议:谴责“中国病毒”等措辞!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8 22:16:29

每经编辑 郑直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9月17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决议,谴责与新冠病毒大流行有关的反亚裔言论,包括美国总统特朗普经常使用的“中国病毒”等措辞。

这项决议案由民主党议员孟昭文(Grace Meng)提出,以243票赞成163票反对通过,其中14名共和党人与229名民主党人一起投了赞成票,而所有的反对票都来自共和党议员。

7f135955.jpeg

图片来源:Grace Meng办公室

该决议呼吁所有公职人员谴责和声讨任何形式的反亚裔情绪,谴责种族主义和仇外心理的表现,并呼吁执法部门调查一切形式的仇恨犯罪。

据商务部官网援引外媒报道,自疫情爆发以来,美国对亚裔美国人的语言和身体上的暴力行为猛增。据相关团体和研究者透露,已报告了数千件事件,从3月开始,主动向AAPI(亚太地区出身的美国人)厌恶举报中心举报的事件就达2583件。

5d6335d1.png

在歧视类型中,语言上的折磨和辱骂最为频繁,约占被举报案件的70.6%。

此外,这项众议院通过的决议提到,美国卫生官员曾表示,“将新冠病毒称作‘中国病毒’是不恰当与不准确的,”决议建议美国领导人打击有关错误信息以及歧视行为。

据环球网援引路透社报道,新冠疫情在美国扩散以来,针对亚裔美国人的口头与人身攻击事件激增,有关团体与研究人员已经报告了数千起此类事件。

9bfdda67.jpeg

图片来源:推特

格蕾丝·孟表示:“众议院需要采取强硬与公开的立场,反对在这场公共卫生危机期间在全国各地发生的令人震惊的不宽容、歧视与暴力。今天,众议院就这样做了。”

格蕾丝·孟还说:“涉及新冠病毒传播的反亚裔措辞与对亚裔美国人指责的不断出现是可耻的、鲁莽的,特别是当它来自我们国家的领导人,如总统特朗普、(众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卡锡与其他许多人时,他们使用诸如‘中国病毒’、‘武汉病毒’和‘功夫流感’等措辞,这激起了人们对新冠病毒的恐惧,把亚裔美国人当做替罪羊,煽动仇恨的火焰。”

编辑|郑直 肖勇

校对|赵云

c86dae8f.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

央视新闻客户端、环球网、商务部官网

91152e7a.png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9月17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决议,谴责与新冠病毒大流行有关的反亚裔言论,包括美国总统特朗普经常使用的“中国病毒”等措辞。 这项决议案由民主党议员孟昭文(GraceMeng)提出,以243票赞成163票反对通过,其中14名共和党人与229名民主党人一起投了赞成票,而所有的反对票都来自共和党议员。 图片来源:GraceMeng办公室 该决议呼吁所有公职人员谴责和声讨任何形式的反亚裔情绪,谴责种族主义和仇外心理的表现,并呼吁执法部门调查一切形式的仇恨犯罪。 据商务部官网援引外媒报道,自疫情爆发以来,美国对亚裔美国人的语言和身体上的暴力行为猛增。据相关团体和研究者透露,已报告了数千件事件,从3月开始,主动向AAPI(亚太地区出身的美国人)厌恶举报中心举报的事件就达2583件。 在歧视类型中,语言上的折磨和辱骂最为频繁,约占被举报案件的70.6%。 此外,这项众议院通过的决议提到,美国卫生官员曾表示,“将新冠病毒称作‘中国病毒’是不恰当与不准确的,”决议建议美国领导人打击有关错误信息以及歧视行为。 据环球网援引路透社报道,新冠疫情在美国扩散以来,针对亚裔美国人的口头与人身攻击事件激增,有关团体与研究人员已经报告了数千起此类事件。 图片来源:推特 格蕾丝·孟表示:“众议院需要采取强硬与公开的立场,反对在这场公共卫生危机期间在全国各地发生的令人震惊的不宽容、歧视与暴力。今天,众议院就这样做了。” 格蕾丝·孟还说:“涉及新冠病毒传播的反亚裔措辞与对亚裔美国人指责的不断出现是可耻的、鲁莽的,特别是当它来自我们国家的领导人,如总统特朗普、(众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卡锡与其他许多人时,他们使用诸如‘中国病毒’、‘武汉病毒’和‘功夫流感’等措辞,这激起了人们对新冠病毒的恐惧,把亚裔美国人当做替罪羊,煽动仇恨的火焰。” 编辑|郑直肖勇 校对|赵云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 央视新闻客户端、环球网、商务部官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