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水井坊总经理危永标宣布辞职 上任仅一年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8 20:22:02

作为职业经理人,危永标的去职与水井坊上半年业绩表现是否有关还难以印证。谁将接任危永标带领水井坊迎接挑战更加值得期待。

每经记者 陈星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9月18日晚,水井坊(600779,SH)公告称公司总经理危永标递交辞职报告。

今年上半年,水井坊成为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酒企之一。危永标的离职是否与水井坊业绩表现有关还不得而知。

水井坊公告称,危永标因个人原因,决定自9月19日起辞去其担任的水井坊董事、总经理、战略与执行委员会委员职务。同时,危永标亦辞去公司法定代表人职务。这距离危永标去年上任水井坊总经理仅仅过去一年有余。

在出任水井坊总经理前,危永标曾任保乐力加(中国)董事总经理、保乐力加(亚洲)有限公司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更早前他还曾任职宝洁公司。从履历来看,这位职业经理人在快消品、酒类领域经验丰富。

面对“接棒者”危永标,水井坊董事长范祥福曾公开表示:“找任何一个人来掌管水井坊都是一种挑战,危永标是最好的人选。”

危永标上任后交出的第一份成绩单是水井坊2019年三季报。这份报告显示,去年前三季度,水井坊营收为26.5亿元,同比增长23.93%;净利润为6.39亿元,同比增长38.13%,且前三季度回款良好,经营性现金流7.19亿元,同比增加了390.73%。2019年全年,水井坊实现营收35.39亿元,同比增长25.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6亿元,同比增长42.6%,完成“主营业务收入增长20%左右、净利润增长30%左右”的年度目标。

在谈到自己为水井坊制定的发展策略时,危永标曾表示,“公司将继续加码中高端,竞争是必然的,我们应该着眼于品牌建设和上下游建设;一方面让自己的品牌和中国文化结合得更好,争取更多消费者的认可才是重要的;另一方面,在市场层面要去帮助合作伙伴成长,帮助他们的生意动销”。

水井坊在危永标上任后还启动了股权激励计划,共向13名对象授予24.22万股限制性股票,主要包括公司董事长范祥福、总经理危永标、财务总监何荣辉以及10名骨干人员,其中三位高管分别为3.87万股、3.87万股和3.38万股,其余10名骨干总共13.10万股。

但今年以来,白酒行业深受疫情冲击,水井坊是遭受影响较为严重的酒企之一。2020年上半年,水井坊营收腰斩,上半年营业收入为8.04亿元,同比下降52.41%;与此同时,净利润断崖式下跌,为1.03亿元,同比下降69.64%。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下滑140.06%。

具体来看,水井坊最为看重的高档酒下滑幅度最高,为51.4%;中档酒也下降42.02%;按照地区来看,省内市场下降幅度惊人,达到70.21%;省外和出口分别下滑了50.6%和47.11%。

这份半年业绩可以说让水井坊近年来所受质疑达到了一个高峰。但危永标彼时在投资者交流会上表示,第二季度应该是2020年受影响最大的一个季度,如果环比修复持续,则中秋、国庆应能再上一个台阶,估计最早可于2021年春节前基本恢复。

作为职业经理人,危永标的去职与水井坊上半年业绩表现是否有关,尚难印证。谁将接任危永标带领水井坊迎接挑战,更加值得期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水井坊 危永标辞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