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刚刚,云南瑞丽发布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8 19:36:01

每经编辑 张杨运

据云南发布微博18日消息,9月18日下午,瑞丽市召开第五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9月15日以来,瑞丽市全面开展城区全员核酸检测,在各方的支持下,截至18日15时累计完成采样284958份,并全部送检;完成核酸检测225819人份,全部为阴性;65446份检测结果通过健康码、电话、纸质报告三种方式告知被检人。检测工作和结果反馈正在加快推进。

据云南省卫健委18日消息,9月17日0时至24时,云南省无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云南省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9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和观察。

瑞丽市清零行动大排查工作已完成90%以上

本次城区全员核酸检测涉及13个网格管理区。在大排查中,瑞丽市依靠26名市级牵头领导,13个网格牵头单位,组织市、乡(镇)、村、社区、居委会、村民小组的4150多名干部参与大排查,在排查工作主体力量投入上做好了保障。从17日下午开始,13个网格区工作人员再次全面开展进村入户宣传。在整体推进排查工作的同时,认真分析可能存在漏检的重点对象和重点区域,对这些对象和区域组织专班进行深入细致的排查,确保排查工作无盲区。截止今天下午15时,清零行动大排查工作已完成90%以上的网格点排查任务,排查未检人员12101人,为清零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瑞丽市生活必需品供求平衡,可以满足市民生活需要

目前,瑞丽市的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一次性隔离衣、护目镜、防护口罩、核酸检测等医用物资储备充足,能够保障医用和一线防控人员使用。大米供应量稳定在500吨以上;市内肉、蛋、奶、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供求平衡、补仓及时、库存充足,完全可以满足市民生活需要。

瑞丽市通过大米调运、秋粮补充等方式动态管理,目前市面流通的零售大米供应量稳定在500吨以上,完全能够满足市场需求。疫情发生前批发商面条库存96吨,3天共计供应76吨,现有库存20吨。现有食用油库存114吨,面粉库存20吨,上述产品可满足未来一周供应需求,在三天内可完成补仓。疫情发生前方便面库存1万箱,现存在售3456箱,已从昆明调运1万箱,预计明天到达。疫情前火腿肠库存40吨,现剩余20吨,正在调运补仓。现库存各品牌牛奶10000箱,销售波动不大,目前配货正常,不会出现短缺。目前全市每天肉类供应稳定,可满足市民需求。同时已经协调保山指挥部,可随时通过分段运输调运肉类。全市库存禽蛋34.8万枚,调运在途32万枚。全市拥有专业养殖场59个,存栏禽类116万羽,每天可提供禽蛋8万枚。全市有900亩蔬菜大棚可提供稳定供给,保山、大理、昆明等地的蔬菜调运已全部恢复。疫情对水果采购未造成较大影响,水果供应保持稳定。纯净水方面,疫情前库存3.1万升,目前调运在途4万升,能够满足市民需求。

瑞丽市监测的11大类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从最新监测的数据看,瑞丽市监测的11大类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价格与昨日相比呈“3涨7平1跌”态势,涨价的3类物品平均涨幅5.83%,在正常市场行情波动范围内。将持续加强监测,对可能出现的个别品种供需矛盾及时予以解决,尽最大的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活需求。

瑞丽市优先为应急物资、民生保障、病患救治、疫情防控等特殊车辆加油,配发货运车辆通行证

为了保障各类物资顺利进入瑞丽,并有效减少可能存在的交叉感染风险,指挥部专门开设绿色通道,优先为应急物资、民生保障、病患救治、疫情防控等特殊车辆加油,配发货运车辆通行证,解决货运车辆在市内通行问题。对生活必需品、生产物资、防控物资经营企业的运输车辆和人员,主动做好服务协调对接工作,确保生活必需品物资供应及口岸贸易通畅。

瑞丽市将建立“扫码通行”常态化机制

瑞丽市下一步将加快检测和信息反馈,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效率,加快数据录入进度,尽快向受检人员反馈检测结果,让市民放心、安心;紧盯市民关心关注民生问题,积极做好生活物资调配、市场价格监测、疫情信息发布等基础性工作,确保广大市民安心居家隔离;规范各级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管理,筑牢“五早”防疫墙,提高早期识别病例的能力,切实发挥好发热门诊在传染病防治中的前哨和关口作用;在全市大力推广健康码小程序,引导广大市民通过“一部手机游云南”等手机APP查询检测结果,建立“扫码通行”常态化机制,让“凭健康码通行”融入百姓日常生活;加快“智慧瑞丽”建设,不断提高城市综合治理水平。

瑞丽市价格举报从昨天开始已经大幅下降

瑞丽市成立投诉处置应急小组,保持12315投诉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三天来共收到价格投诉举报15起,均已全部妥善处理,对8个市场主体作出了停业整顿处理。从目前的监测结果来看,经过疫情初期的短暂上浮后,目前市场价格总体平稳,从昨天开始价格举报已经大幅下降。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云南发布、云南省卫健委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