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 | 王府井回应“内幕交易通报”;高福:我国已成立国家新冠病毒中心;我国已有25个新冠疫苗进入临床或临床前阶段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8 17:58:38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王府井回应“内幕交易通报”:获得免税品经营资质“很突然” 对内幕信息流出不知情

9月18日,证监会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了《关于吴某某等人涉嫌内幕交易“王府井”股票案的通报》。通报内容显示,王府井(600859,SH)于今年6月9日公告获得免税品经营资质,交易监控发现部分账户在公告前大量买入股票,交易行为明显异常。证监会调查发现,吴某某等人在重大事件公告前获取内幕信息并大量买入“王府井”股票,获利数额巨大,涉嫌构成内幕交易。证监会将依法追究相关当事人的违法责任,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对于这一调查结果,《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18日下午致电王府井董秘办。工作人员对此回应称,证监会调查的情况并未向公司通报,公司并不太清楚这一事件的调查过程。
而针对王府井获得免税品经营资质的内幕消息是如何流出,这位工作人员称,该消息的重要性远高于商业机密。王府井在申请上述资质大半年后,才获得财政部的通知同意,事发也很突然。而在财政部的通知下达前,公司对于获得资质的信息并不知情。因此,这一内幕消息应该不是从王府井内部流出。

2丨高福:我国已成立国家新冠病毒中心

据中国青年报9月18日消息,今天,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在中关村论坛上发表演讲时透露,目前我国已成立国家新冠病毒中心,以便更好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高福介绍,新成立的国家新冠病毒中心将负责收集病毒、基因组序列,进行新冠疫情防控相关的培训、国际合作、协调全国活动、制定国家标准等工作。

3丨我国已有25个新冠疫苗进入临床或临床前阶段

据北京日报18日消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组长、国家卫健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郑忠伟介绍中国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研发情况。他说,当前,我国新冠疫苗研发数量、研发进度位居世界前列。截至9月9日,世界卫生组织(WHO)最新数据显示,我国已有25个新冠疫苗进入到临床或者临床前阶段,在进入临床阶段的疫苗中我国有11个,占到全球的31%,进入到临床三期的我国有4个,占全球三期临床试验总数的44%。

4丨油价迎年内第四降 95号汽油重回五元时代

据央视财经18日消息,根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今天(9月18日)24时开启。记者从国家发改委获悉,本次油价调整具体情况如下:汽油每吨下调315元,柴油每吨下调300元。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每升下调0.25元;95号汽油每升下调0.26元;0号柴油每升下调0.26元。2020年,国内成品油调价已呈现“三涨四跌十一搁浅”的格局。

5丨疫情加速发展,英国卫生大臣:不排除二次“封城”

据中国日报18日消息,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9月18日在接受英国天空新闻频道采访时称,新冠病毒疫情正在全国范围内明显加速发展。当被问及是否还会有第二次全国“封城”时,汉考克回答说:“我们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人民安全。”汉考克称:“第二次‘封城’将是‘最后一道防线’,政府采取的方法是保护生命和生计”。他补充说:“有时我们不能说未来会怎样,因为我们处于新冠病毒大流行中。”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