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影响数百万一线电商从业者!第五届中国电商讲师大赛启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8 18:21:07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廖丹    

9月18日,第五届中国电商讲师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据大赛组委会介绍,大赛将于10月份进行选手招募,11月份各分赛区进行比赛,全国总决赛拟于12月6日至8日在福建省莆田市举办。本届大赛将继续以“莆田工匠杯”冠名,弘扬工匠精神,驱动产业升级。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党委书记贾国勇表示,今年全球爆发新冠肺炎疫情,电子商务在疫情期间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电子商务的引领带动作用更加明显。“为助力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促进电商人才就业和发展,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继续举办第五届中国电商讲师大赛,并于今日正式启动。”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贾国勇指出,自2016年以来,每年举办的中国电商讲师大赛所带来的辐射效应日益凸显,不仅选拔、培养了千余名优秀电商讲师,而且历届获奖选手已成长为中国电商发展及电商人才培训的骨干和先锋力量,直接带动和影响了全国数百万的一线电商从业者。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大赛在北京、辽宁营口、浙江杭州和河北石家庄分别设立生活服务电商赛区、农村电商赛区、直播电商赛区以及跨境电商赛区,通过分赛区的层层选拔,约八十名优秀选手将获得晋级全国半决赛的资格,有机会在全国总决赛争夺全国总冠军。

事实上,近年来中国电商一直在快速发展。据商务部统计,全国电子商务交易规模从2010年的4.55万亿元增长到2019年的34.81万亿元。自2013年起,我国已连续7年成为全球第一大网络零售国。过去9年,我国电商交易规模的年均复合增速达25%。

近期,商务部电子商务司发布的《中国电子商务报告2019》则显示,2019年全国电子商务交易额达34.81万亿元,其中网上零售额10.63万亿元,同比增长16.5%,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8.52万亿元,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上升到20.7%;电子商务从业人员则达到5125.65万人。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9月18日,第五届中国电商讲师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据大赛组委会介绍,大赛将于10月份进行选手招募,11月份各分赛区进行比赛,全国总决赛拟于12月6日至8日在福建省莆田市举办。本届大赛将继续以“莆田工匠杯”冠名,弘扬工匠精神,驱动产业升级。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党委书记贾国勇表示,今年全球爆发新冠肺炎疫情,电子商务在疫情期间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电子商务的引领带动作用更加明显。“为助力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促进电商人才就业和发展,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继续举办第五届中国电商讲师大赛,并于今日正式启动。”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张怀水摄 贾国勇指出,自2016年以来,每年举办的中国电商讲师大赛所带来的辐射效应日益凸显,不仅选拔、培养了千余名优秀电商讲师,而且历届获奖选手已成长为中国电商发展及电商人才培训的骨干和先锋力量,直接带动和影响了全国数百万的一线电商从业者。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大赛在北京、辽宁营口、浙江杭州和河北石家庄分别设立生活服务电商赛区、农村电商赛区、直播电商赛区以及跨境电商赛区,通过分赛区的层层选拔,约八十名优秀选手将获得晋级全国半决赛的资格,有机会在全国总决赛争夺全国总冠军。 事实上,近年来中国电商一直在快速发展。据商务部统计,全国电子商务交易规模从2010年的4.55万亿元增长到2019年的34.81万亿元。自2013年起,我国已连续7年成为全球第一大网络零售国。过去9年,我国电商交易规模的年均复合增速达25%。 近期,商务部电子商务司发布的《中国电子商务报告2019》则显示,2019年全国电子商务交易额达34.81万亿元,其中网上零售额10.63万亿元,同比增长16.5%,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8.52万亿元,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上升到20.7%;电子商务从业人员则达到5125.65万人。
电商 讲师大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