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5点丨今起,东部战区在台海附近组织实战化演练;沪指大涨逾2%券商股与保险股爆发;报告:2100年全球沿海城市或面临灭顶之灾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8 14:56:36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今起,东部战区在台海附近组织实战化演练

据央视新闻,9月18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发表并介绍《中国军队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30年》白皮书的相关情况。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近期美台互动频繁。解放军是否有进一步行动?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表示,今天开始,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在台海附近组织实战化演练。这是针对当前台海形势,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采取的正当必要行动。台湾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近期,美国和民进党当局加紧勾连,频繁制造事端。无论是以台制华,还是挟洋自重,这都是痴心妄想,注定是死路一条,玩火者必自焚。中国人民解放军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挫败一切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行径,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2丨报告显示:2100年全球沿海城市或面临灭顶之灾

据央视新闻,《自然》旗下学术期刊近期发表了一份研究报告。报告显示,格陵兰岛冰盖2019年损失冰量达5320亿吨,创下历史纪录,是2003年以来年平均损失量的两倍。格陵兰岛冰盖融化是全球海平面上升的最大因素,如果气候变暖保持当前速率,格陵兰岛冰盖将在2100年左右使全球海平面上升至少10厘米。很多沿海城市将会面临灭顶之灾。

3丨报告:超4成职场人为失业风险焦虑

据中新网,18日,某机构发布的《2020雇佣关系趋势报告》显示,当企业收缩业务,并提升招聘门槛、加码对员工技能要求之时,4成以上的受访职场人为失业风险而焦虑。经济大环境不明朗、职业前景暗淡,导致失业风险焦虑的受访职场人分别占比71.4%、59.7%;在此背景下,企业一再拔高的技能要求则带来了更直接的压力,58.5%的受访职场人认为“技能落后被职场淘汰”是引发焦虑的原因。因此,超半数白领表示希望学习新的技能以维持稳定收入来源,技能学习成为职场人的刚需。

4丨陈薇称病毒变异对新冠疫苗影响微乎其微

据中新网,18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薇介绍了重组新冠疫苗研发的进展。陈薇表示,截至2020年9月,在公共数据库中,高质量全基因组序列约6万条。当前病毒变异的位点是D614G,位于B细胞抗原区,根据同源建模,该突变对该区结构影响很小。同时,D614G与受体结合域(RBD)距离相对较远。从推测来说,它对疫苗的影响是微乎其微的。

5丨沪指大涨逾2%:券商股与保险股爆发

9月18日,沪深两市大幅上涨,大金融板块强势崛起,截至收盘,沪指涨2.07%,深成指涨1.77%,创业板指涨1.52%。盘面上,保险板块大涨逾7%,证券、旅游板块涨超4%,多元金融、煤炭、房地产、银行等板块涨幅均超2%。消息面上,富时罗素纳A调整今起生效,共新纳入150只中国A股。至A股收盘,统计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94.74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