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实探|兰州布病事件涉事药厂称后续处理政府在牵头,员工无感染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8 15:21:33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陈俊杰    

9月18日,中牧兰州生物厂区大门 每经记者 曾剑 摄

近日,兰州市卫健委发布通报称,在兰州兽研所布鲁氏菌抗体阳性事件(以下简称布病事件 )中,布鲁氏菌抗体阳性者共计3245人。这则通报使得布病事件时隔数月再度进入公众视野。

《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9月18日实地探访涉事企业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兰州生物制药厂(以下简称中牧兰州生物)看到,公司大门敞开,外来人员也可随意进出。而围绕补偿相关问题,记者未能从公司方面获得正面回应。

兰州市卫健委的通报中称,未来将督促中牧兰州生物按时足额落实补偿赔偿资金,相关工作将于10月份分批次开展。

就赔付事宜,记者尝试采访中牧兰州生物方面,但对方表示现在处于敏感时期,除非是兰州市政府安排,否则不接受采访。

在中牧兰州生物行政楼内,一位疑似公司管理层的人士向记者表示,现在围绕这个事(布病)都是政府那边在处理,公司这边不好表态。

根据甘肃省卫健委此前通报,2019年7月24日至8月20日期间,中牧兰州生物布病疫苗生产车间在生产过程中使用了过期消毒剂,导致生产发酵罐的废气排放灭菌不彻底。携带含菌发酵液的废气形成含菌气溶胶,周边部分人体吸入或粘膜接触产生抗体阳性,造成布病事件发生。

对于内部员工是否有感染的案例,中牧兰州生物上述人士称内部没有人感染,都是健康的。在记者电话采访时,公司方面接听电话的人员也称:“基本上没有内部职工感染”。

9月16日,中牧股份(600195,SH)曾公告称,将“督促兰州厂按时足额落实补偿赔偿资金”。

对于是否有能力承担赔偿,中牧兰州生物上述人士称这是政府和公司协调考虑的事情,不方便表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曾随机采访多位中牧兰州生物的职工,但他们都不愿意谈及布病事件。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布病 中牧股份 兰州生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