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耿爽大使就涉台问题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8 13:45:18

每经编辑 步静

据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官网9月17日消息,9月17日,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大使就媒体报道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克拉夫特大使16日同“驻纽约台北经文处”负责人共进午餐向美国常驻团提出严正交涉。

耿大使表示,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这一立场是一贯、明确的。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克拉夫特作为美政府高官同“驻纽约台北经文处”负责人接触,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以及联大第2758号决议,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耿大使强调,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方核心利益。中方敦促美方充分认清台湾问题高度敏感性,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以及联大第2758号决议,慎重处理涉台问题,不要给中美关系和两国在联合国的合作制造新的困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