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业人物

每经网首页 > 商业人物 > 正文

安恒信息董事长范渊:疫情是数字服务助推器 安全是数字治理核心保障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8 13:02:52

每经记者 陈星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安恒信息董事长范渊。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陈星  摄

在9月18日于成都召开的“2020蜀山论剑·网络安全大会”期间,安恒信息(688023,SH)董事长范渊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对于城市的数字治理而言,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危机,但疫情也给高速发展的数字政务服务带来了强势助推。使“无接触服务”、“不见面审批”、“零聚集服务”等不再停留在愿景与目标设计层面,直接成为当下的标准化工作要求,直接推动各类数字化政务的蓬勃发展。

范渊称,数据成为政府数字化的关键环节,安全则成为政府数字治理的核心保障。新兴的数字治理也将会成为未来智慧城市发展的重中之重。传统产业的数字化、传统基础设施的数字化改造,给网络安全带来全新的挑战。需要重点保护的关键基础设施将大规模增加,不仅要考虑传统网络安全威胁,更要充分考虑数字新基建、工业互联网等新技术本身可能产生的安全威胁。一旦发生网络攻击、数据泄露,它的破坏力或将不同于以往,会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安恒信息董事长范渊 安恒信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