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德国单日新增创新高!一足球队队员担心感染新冠与对手保持距离,37比0惨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8 12:58:04

每经编辑 步静

9月13日,在德国两支业余足球队里普多夫与霍尔登施泰特的比赛中,里普多夫的队员因害怕感染新冠病毒而消极比赛,导致了球队0比37惨败。

据报道,两支球队实力相近,这本应该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但由于霍尔登施泰特队上一场的对手中出现了一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尽管赛前霍尔登施泰特全员核酸检测都是阴性,但新冠病毒存在14天的潜伏期,因此里普多夫的队员认为这场比赛非常危险。最终,因为推迟比赛的要求遭到了当地足协的拒绝,里普多夫队决定在比赛中不与对手进行身体接触,一直保持距离,导致球队在比赛中以0比37惨败。

德国新冠疫情反弹仍在持续。德国联邦疾控机构17日公布的疫情数据显示,当日新增确诊感染新冠病毒2194人,创下今年4月疫情从高峰期趋稳以来的新高。为应对部分欧盟国家疫情反弹,德国已将法国、荷兰、奥地利等国部分地区列为高风险地区,从相关地区返回德国的人士需要自行在家隔离14天。

德国联邦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当天早间公布了以上数据。另据德国“时代在线”的实时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7日18时许,德国累计确诊267304人、治愈237311人、死亡9538人。值得注意的是,除单日新增创下新高外,近一周(9月10日-16日)累计新增10542例,同样回到了今年4月水平。

德国著名病毒学家、柏林夏里特医学院病毒研究所所长德罗斯滕当天表示,德国疫情目前已再度处于“上升阶段”。他指出,与8月以返程的输入性病例为主不同,当前新确诊的病例则源自德国境内的感染事件,这表明德国可能存在尚未查明的聚集性感染人群。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环球网、中新网)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