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巴西政界“高危”:27州(区)中14名州长确诊!联邦最高法院院长感染,出席其就职典礼的6名政要“中招”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8 12:15:04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海外网,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9月17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6303例,累计确诊4455386例;新增死亡病例829例,累计死亡病例134935例。目前,巴西确诊病例居全球第三,仅次于美国和印度。

据巴西卫生部统计,本月6日至12日,巴西疫情传播进一步放缓,新增确诊病例数比前一周减少约30%,为疫情出现至今最大降幅。巴西卫生专家普遍认为,该国疫情首个高峰已经过去,但仍需避免疫情反弹。此外,巴西国会众议院议长罗德里戈·马亚16日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众议院官网介绍,马亚目前症状轻微,正在接受治疗。巴西联邦最高法院新任院长路易斯·富克斯14日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马亚曾在10日出席其就职仪式。

图源来源:巴西卫生部网站

另据央视新闻稍早报道,巴西联邦总检察长办公室当地时间17日发布消息称,联邦总检察长奥古斯托·阿拉斯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他是本月10日出席联邦最高法院院长路易斯·福克斯就职典礼的巴西政要中,第6位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的

此前,联邦最高法院院长路易斯·福克斯已经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参加其就职典礼的人中,除已经康复的总统博索纳罗以外,众议院议长罗德里戈·马亚、巴西高等劳工法院院长玛利亚·佩迪齐,和另外两名高等法院法官也已经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目前阿拉斯已经遵照医嘱居家隔离,远程办公。

全国27个州(区)过半州长确诊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9月17日,位于巴西西部的马托格罗索州州长雷纳尔多·阿赞布贾在其社交媒体平台上发文称自己确诊新冠肺炎,目前有较轻微的感染症状并已开始居家隔离。在全国26个州及1个联邦区内,已有14位州/区长确诊新冠肺炎。

图片来源:阿赞布贾社交媒体账号截图

截至17日,马托格罗索州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10147例,死亡病例达3178例。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海外网、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