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有道精品课牵手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开办作文课 一流科幻作家将在线授课

2020-09-18 11:33:27

据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官方消息,网易有道精品课成为第七届“全国中学生科普科幻作文大赛”在线教育独家合作伙伴。9月17日,有道精品课与大赛主办单位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大赛承办单位清大紫育,三方举行签约仪式,共同搭建培养中学生的科学素养、创新能力与写作能力的平台。

网易有道高级副总裁、有道精品课负责人罗媛(图左);全国中学生科普科幻作文大赛组委会主任李凌己(图右)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表示,未来我国多位一流科幻作家,将通过有道精品课给全国中学生开设科幻作文课,引导学生探索科学的奥秘,培养想象力与科技创新能力。

据了解,第七届全国中学生科普科幻作文大赛,经教育部公示批准为2020-2021学年,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大赛覆盖300万高中生,可以影响数十万家庭、数千所学校以及上万名教师。有道精品课是赛事举办多年来,首家在线教育合作伙伴,将全程参与赛事举办过程中的大赛初赛、决赛、专家研讨会、师资培训会等环节。姜博扬、林沐、张炯一等多位有道精品课高中语文主讲老师,将联合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的多位一流科幻作家,为参赛学生开设科幻作文辅导课程。

“科普科幻作文大赛在所有作文比赛中是一个非常独特的大赛,它是一个以想象力为核心的比赛,突破了传统文学性作文大赛以文科生参赛为主的不足,为理科同学提供了展现创造力、想象力与写作能力的机会。通过对往届六年大赛数据的初步分析,中学生参赛的热情越来越高,同时大赛对提升中学生的想象力具有正向作用。”全国中学生科普科幻作文大赛组委会负责人李凌己表示。

“疫情之下,在线教育这种新业态实现了逆势上扬,我们从中看到了网课的影响力。”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秘书长陈玲表示,“我们希望联合有道精品课,让全国更多中学生了解科幻文学,真正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想象力和创造力。”

“科幻文学可以让学生看到星际旅行的浩瀚、生命智能的意义……它能带给学生看待世界的全新视角。有道精品课牵手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开办科幻作文课,是希望通过我们的在线直播系统,让全国学生都能接受一流科幻作家的指导,让学生看见更大的世界。”签约仪式上,网易有道高级副总裁、有道精品课负责人罗媛分享道。

目前,大赛报名已开启。报名地址为“全国中学生科普科幻作文大赛”官网,作品提交时间为2020年9月11日至11月8日24时。

责编 万清澄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网易有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