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1点 | 国防部:今起东部战区在台海附近组织实战化演练 ;明确了!教职员工入职前应进行性侵违法犯罪信息查询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8 11:01:15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国防部回应近期美台互动频繁:今起东部战区在台海附近组织实战化演练

据央视新闻,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今天(18日)表示,今天开始,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在台海附近组织实战化演练。这是针对当前台海形势,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采取的正当必要行动。台湾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近期,美国和民进党当局加紧勾连,频繁制造事端。无论是以台制华,还是挟洋自重,这都是痴心妄想,注定是死路一条,玩火者必自焚。中国人民解放军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挫败一切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行径,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2丨三部门明确:教职员工入职前应进行性侵违法犯罪信息查询

据最高检微信公号9月18日消息,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公安部联合印发《关于建立教职员工准入查询性侵违法犯罪信息制度的意见》。《意见》明确,学校新招录教师、行政人员、勤杂人员、安保人员等在校园内工作的教职员工,在入职前应当进行性侵违法犯罪信息查询。

3丨科技部部长:中国已有11款新冠疫苗进入临床试验,其中4款进入三期

据新京报,全球科学与生命健康论坛今天(9月18日)在京举行。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在致辞中透露,目前中国已有11款疫苗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其中4款进入三期临床试验。

4丨川环科技:公司进入了恒大汽车的供应商体系

川环科技9月18日在互动平台表示,目前公司已经通过了恒大体系审核,进入了恒大汽车的供应商体系,目前正在参与相关车型的产品项目报价。

5丨字节跳动将在12个月内启动TikTok纽约上市 以增加公司透明度

据e公司,路透社18日消息称,字节跳动将在12个月内提交TikTok在纽约的上市申请。对此,字节跳动尚未做出回应。据悉TikTok在上市前会进行一轮不超过20%的融资,并考虑引进战略合作伙伴。TikTok希望通过IPO成为公众公司,完成公司治理结构的调整,增加公司透明度。截至7月,TikTok全球的月活跃用户达到6.89亿,其中在美国和欧洲分别超过1亿。截至8月,TikTok在全球的总下载量已突破20亿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