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3200点以下是好买点?——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8 09:00:41

大盘指数跌破3200点会是很好的买点,如果涨过3400点则要格外小心。这个判断不是达哥说的,而是国泰君安研究所所长黄燕铭做出的最新判断。近期,市场一直在横盘震荡,跌幅不深,但也涨不上去,大家对未来的方向都有点迷茫。所以,今天就分享一下黄燕铭的分析,供大家做一些参考。

Upload_1600390758932.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大盘指数跌破3200点会是很好的买点,如果涨过3400点则要格外小心。这个判断不是达哥说的,而是国泰君安研究所所长黄燕铭做出的最新判断。

近期,市场一直在横盘震荡,跌幅不深,但也涨不上去,大家对未来的方向都有点迷茫。所以,今天就分享一下黄燕铭的分析,供大家做一些参考。

黄燕铭首先给了一个结论,认为6-7月的那波牛市已经走完。黄燕铭还认为,牛市没有第二波,只有一波。6-7月的牛市是无风险利率下行带来的行情,到7月中旬就已基本结束。如果牛市还有第二波,我们还需要等待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具体多少黄燕铭也不清楚,并且后一波牛市与前一波没有任何关系。

这是黄燕铭对大趋势的判断,而对近期的横盘震荡,他认为是横盘震荡、逐级上行。沪指横盘震荡的区间是[3100,3500],中枢是[3200,3400]。大盘指数破3200会是很好的买点,大盘指数上3400点则要格外小心。这里需要特别强调的是,8月底9月初时指数逐步收敛,但最近我们看到指数并非收敛而是在放大,宽幅剧烈震荡。预计横盘震荡需持续到大概到十月中下旬,这是今年下半年A股变盘的关键节点。

如果买点出现,买什么才是核心,买错了一样难赚钱。黄燕铭认为,主要还是偏消费和周期。周期主要看基建,消费则是由必选向可选过渡。必选消费如食品饮料等此前走势较好,而航空、旅游等可选消费品未来可能一些机会。

再看其他消息,近期跌得比较厉害的新希望,昨晚抛出了回购方案。公司将根据资本市场、公司股价的波动和变化,酌情及适时回购公司公开发行的股份,拟回购资金总额不少于4亿元(含),不超过人民币8亿元(含),回购股份的价格为不超过人民币40元/股(含),具体回购资金总额及回购股份的数量以回购期限届满时实际回购情况为准。此外,公司表示拟继续加大在生猪养殖业务的投资力度,拟投18.26亿元新建3个生猪养殖项目,涉及年出栏量150万头,还将带动饲料增量42.3万吨。

另外一个新闻,ST中科创公告,公司从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平台“深圳检察”发布的消息获悉,深圳市人民检察院以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强迫交易罪、故意伤害罪、非法拘禁罪、诈骗罪、敲诈勒索罪、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容留他人吸毒罪、行贿罪,依法对被告人张伟等19人提起公诉。

这个,恐怕是创纪录了吧……

再看美股,昨晚三大股指集体收低。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30.40点,以27901.98点报收,跌幅0.47%;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40.19点,以10910.28点报收,跌幅1.27%;标普500指数下跌28.48点,以3357.01点报收,跌幅0.84%。

最后,再看看一下近三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增持、减持行业板块的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昨日,沪股通净卖额23.23亿元,深股通净买额27.62亿元,两市合计净买额为4.39亿元。




图片来源:截图自东方财富网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买点 道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