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球累计确诊超3000万例,美洲区域占比过半!欧洲再度告急:累计确诊近490万,7国新增病例倍增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8 07:21:17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新华社快讯,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17日发布的疫情统计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3000万例。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8日06:41,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超3000万例,达30003378例,累计死亡943203例,累计确诊国家和地区数188个。疫情最为严重的美洲区域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509万例,其中,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666万例,死亡病例累计达19.7万例。而确诊病例数紧随美国的是印度,累计确诊数超511万例。 

另据央视新闻,截至当地时间9月17日,巴西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6303例,累计确诊4455386例,新增死亡病例829例,累计死亡134935例,治愈人数为3753082人。

世卫组织欧洲办事处:欧洲新冠病毒的感染传播令人震惊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9月17日,世卫组织欧洲办事处在丹麦召开新闻发布会,主任汉斯说,新冠病毒在欧洲的传播形势十分严峻,令人震惊。

他表示,“摆在我们面前的是非常严峻的局势。现在每周报告的病例数量已经超过了今年3月欧洲疫情首次达到高峰期时报告的病例数量。上周,该地区每周报告的病例超过了30万例。超过一半的欧洲国家在过去两周内报告的病例较以往增加10%以上。其中,7个国家报告的新增病例在同一时期增加了两倍以上。在春季和初夏,我们能够看到严格的封锁措施的效果。我们的努力、我们的牺牲得到了回报。6月份,确诊病例数创下历史新低。然而,9月份的确诊病例数量应该为我们所有人敲响警钟。虽然这些数字反映了更全面的病毒检测,但也显示了整个区域令人震惊的传播率。”

“这场疫情夺走了我们太多的东西。在欧洲,累计确诊4893614例,累计死亡226524例。这只能说明一部分问题——疫情对我们的心理健康、经济、生计和社会的影响是巨大的。”

汉斯最后还表示:“疫情的发展由我们掌控。我们曾经反击过,我们可以再次与之抗争。”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社、央视新闻、霍普金斯大学)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