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3点丨崔天凯:只要双方有足够的政治意愿,中美合作就大有可为;外媒:巴林王储作为志愿者参与中国新冠疫苗临床试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7 22:57:59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崔天凯:只要双方有足够的政治意愿,中美合作就大有可为

据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网站17日消息,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8月28日应邀参加美国前财长保尔森主持的“对话保尔森”播客访谈节目。崔天凯表示,展望未来,我们面临着强化中美合作、构建更加强劲双边关系的巨大机遇。首先是要合作抗击疫情,合作研发疫苗和治疗药物,努力拯救生命,保障民生和就业,恢复经济增长,恢复世人对未来经济发展前景的信心。其次,双方还要恢复在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和朝核、伊朗核等地区热点问题上的协调与合作。只要双方有足够的政治意愿,中美合作就大有可为。

2丨巴林媒体:巴林王储作为志愿者参与中国新冠疫苗临床试验

海外网17日消息,9月16日,巴林王国王储、第一副总理、巴林国防军副总司令萨勒曼·本·哈马德·阿勒哈利法亲王接受了中国新冠疫苗临床(Ⅲ期)试验。据悉,共计将有6000名志愿者加入到此次在巴林的新冠疫苗Ⅲ期临床试验中。

萨勒曼表示,自己很荣幸能与志愿者们一起,为更好地保护大家做出努力,“这不仅仅是为了巴林,更是为了全世界战胜新冠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3丨深交所发布公告:暂停“500ETF”融券卖出

深交所9月16日发布《关于暂停“500ETF”融券卖出的公告》称,根据各证券公司报送的融资融券业务数据,截至2020年9月15日收盘后,500ETF(证券代码:159922)融券余量达到该证券上市可流通量的25%。依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2019年修订)》的规定,本所自2020年9月16日起暂停该标的证券融券卖出,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4丨证监会:中金公司等5家企业首发过会

每经AI9月17日讯,证监会公告,河南蓝天燃气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声迅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联泓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友发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

5丨证监会询问中金公司发审材料四大主要问题 涉及瑞幸咖啡

中金公司等5家公司今日首发过会,发审委会议对中金公司询问的主要问题包括,报告期内,发行人中金公司在证券承销及财务顾问执业过程中,存在瑞幸咖啡等服务项目被投资者诉讼要求承担连带赔偿责任的情形。报告期内,中金公司营业收入持续增长,其中投行业务与其他业务占比与可比公司存在较大差异。

6丨留学生猥亵女生?长安大学回应:未发生此事,为虚假言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