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患者遵医嘱服用十倍剂量药物,却进ICU!医院回应来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7 20:45:42

每经编辑 王晓波

9月17日,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官方微信发布声明,就“遵医嘱服用十倍药物后,患者昏迷进ICU”一事作出回应称,“过量服药事件”情况基本属实,对于此次事件中的失职人员及管理部门,我院已启动追责及处理流程,并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我院相关管理规定对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声明全文如下:

对于近期网络关于“我院患者服用十倍剂量药物事件”的报道,我院作出如下声明:

1. 患者及家属单方通过媒体反映的“过量服药事件”情况基本属实,但患者存在隐瞒其原有2型糖尿病合并糖尿病肾病、周围神经病变、大血管病变及双眼视网膜病变等患病情况,我院并不认同这一做法,但表示理解。

2. 事件发生后,我院第一时间对患者进行全力救治。经积极治疗,目前患者各项指标已基本恢复至发病前状态。患者目前仍在我院康复治疗中,并不存在催病人出院的情形。

3. 我院已对原有诊疗流程中存在漏洞进行了及时整改,以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最大程度保障病友生命安全和利益。

4.对于此次事件中的失职人员及管理部门,我院已启动追责及处理流程,并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我院相关管理规定对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5.我院对该事件给患者造成伤害深表歉意,同时希望患方通过书面形式提出合理诉求,我院将积极响应、及时沟通、妥善解决,并依法依规承担相应责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