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丨国家网信办:未来农村城乡同网同速;云南瑞丽:可通过三种途径查询核酸检测结果;创业板上市委:南极光等2公司首发获通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7 19:58:02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据央视新闻,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提出,进一步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公平竞争环境,要推动油气基础设施向各种所有制企业公平开放,支持民企参与重大铁路项目建设。

2丨创业板上市委:南极光等2公司首发获通过

每经AI快讯,9月17日,深交所发布创业板上市委2020年第26次审议会议结果公告,深圳市南极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德必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另外,广州高澜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明阳电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债事项获通过。

3丨国家网信办:未来农村城乡同网同速

据中新网,9月17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杨小伟称,中国互联网的发展,中国互联网的基础设施,我们可以自豪地说是全世界最强的。没有哪个国家能像中国4G网络这么无缝覆盖,我们的光纤覆盖率也是全球最强的。至于中国农村网络建设,杨小伟称,已经在准备马上开展第六批电信普遍服务的试点工作,完善电信普遍服务补偿机制,以农村、城乡同网同速为目标,持续提升行政村,特别是贫困村的光纤和4G网络覆盖水平,真正实现服务无差别享用。

4丨云南瑞丽:可通过三种途径查询核酸检测结果

据云南发布微博,瑞丽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杨新媛介绍,从今天(9月17日)下午开始,①通过手机短信或者拨打电话的方式告知检测结果。②已申报健康码的人员,可通过扫描健康码查询检测结果。③未申报健康码的人员,将会以社区为单位,出具纸质的检测结果报告。截至9月17日12:00,已快速录入上传23573份检测结果至数据库,各种数据正在加紧核实比对,确保无误后,第一时间进行反馈。

5丨昆明警方:举报他人偷越国(边)境犯罪线索最高奖5万

据“昆明警方发布”微信17日消息,按照云南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自9月14日起,昆明市公安机关启动“三查三告知一宣传”专项行动。在此期间,昆明市公安机关将对以下违法犯罪行为进行有奖举报,举报他人偷越国(边)境犯罪或组织、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犯罪线索,经查证属实,视核查情况结果给予2000元至50000元奖励。

6丨国产鼻喷流感病毒载体新冠疫苗进入临床试验

据中新网,日前,由厦门大学、香港大学、北京万泰生物共同研制的鼻喷流感病毒载体新冠疫苗启动了临床试验。鼻喷流感病毒载体新冠疫苗,是在流感病毒载体上,插入新冠病毒基因片段,制成活病毒载体疫苗,从而刺激人体产生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反应。北京万泰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表示,鼻喷式疫苗的优势在于:①它的免疫屏障是通过模仿病毒感染的途径;②它是活病毒,能不停刺激人产生免疫记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据央视新闻,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提出,进一步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公平竞争环境,要推动油气基础设施向各种所有制企业公平开放,支持民企参与重大铁路项目建设。 2丨创业板上市委:南极光等2公司首发获通过 每经AI快讯,9月17日,深交所发布创业板上市委2020年第26次审议会议结果公告,深圳市南极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德必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另外,广州高澜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明阳电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债事项获通过。 3丨国家网信办:未来农村城乡同网同速 据中新网,9月17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杨小伟称,中国互联网的发展,中国互联网的基础设施,我们可以自豪地说是全世界最强的。没有哪个国家能像中国4G网络这么无缝覆盖,我们的光纤覆盖率也是全球最强的。至于中国农村网络建设,杨小伟称,已经在准备马上开展第六批电信普遍服务的试点工作,完善电信普遍服务补偿机制,以农村、城乡同网同速为目标,持续提升行政村,特别是贫困村的光纤和4G网络覆盖水平,真正实现服务无差别享用。 4丨云南瑞丽:可通过三种途径查询核酸检测结果 据云南发布微博,瑞丽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杨新媛介绍,从今天(9月17日)下午开始,①通过手机短信或者拨打电话的方式告知检测结果。②已申报健康码的人员,可通过扫描健康码查询检测结果。③未申报健康码的人员,将会以社区为单位,出具纸质的检测结果报告。截至9月17日12:00,已快速录入上传23573份检测结果至数据库,各种数据正在加紧核实比对,确保无误后,第一时间进行反馈。 5丨昆明警方:举报他人偷越国(边)境犯罪线索最高奖5万 据“昆明警方发布”微信17日消息,按照云南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自9月14日起,昆明市公安机关启动“三查三告知一宣传”专项行动。在此期间,昆明市公安机关将对以下违法犯罪行为进行有奖举报,举报他人偷越国(边)境犯罪或组织、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犯罪线索,经查证属实,视核查情况结果给予2000元至50000元奖励。 6丨国产鼻喷流感病毒载体新冠疫苗进入临床试验 据中新网,日前,由厦门大学、香港大学、北京万泰生物共同研制的鼻喷流感病毒载体新冠疫苗启动了临床试验。鼻喷流感病毒载体新冠疫苗,是在流感病毒载体上,插入新冠病毒基因片段,制成活病毒载体疫苗,从而刺激人体产生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反应。北京万泰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表示,鼻喷式疫苗的优势在于:①它的免疫屏障是通过模仿病毒感染的途径;②它是活病毒,能不停刺激人产生免疫记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