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9点丨英超与腾讯达成1年中国转播协议;教师每月津贴被扣2000元,云南砚山县:财政困难暂缓发放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7 18:59:05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民政部着力解决养老机构欺老虐老行为

据人民网,民政部发布养老机构管理办法11月1日实施。调查发现,目前养老服务中监管制度不健全等问题依然存在,应急救援能力不足,欺老虐老时有发生。新《办法》针对上述问题规定了相应解决措施,以增加规章的针对性和操作性。

2丨教育部:城市中小学校将安排农业生产劳动

据中新网,近日,教育部引发《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按照要求,组织学生走出课堂,走向田间地头和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等场所,广泛开展实践体验活动并形成制度,城市中小学校要在每个学段至少安排一次农业生产劳动,农村中小学校要因地制宜开展种植养殖体验,支持大学在食堂建立育人实践基地。通过社会实践、劳动体验,让学生切身感受食物的来之不易,真正形成尊重劳动和爱惜食物的思想意识。

3丨英超与腾讯达成1年中国转播协议

腾讯体育9月17日宣布,腾讯体育与英超联盟达成合作,正式成为英超联赛大陆地区独家新媒体转播平台,将全程转播英超2020-2021赛季剩余全部赛事(372场)。

4丨日本百岁老人突破8万人 连续50年刷新最高纪录

据人民网,《朝日新闻》网站报道,9月15日是日本的“敬老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天,日本国内的百岁以上老人已经达到8万450人,首次突破8万人大关。其中,女性有7万975人,占到全体的88%。据悉,日本今年的百岁老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9176名,自1971年(339人)以来已经连续50年不断刷新最高纪录。近年来,日本的百岁老人每年增加2千至4千人,而今年刚刚成为百岁老人的人数比往年还多。在日本1亿2593万人的总人口中,有大约0.06%的人的年龄在百岁以上。

5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警察与武装分子交火 致3名武装分子与1名平民身亡

据央视新闻,印度印亚新闻社报道,当地时间17日凌晨两点半,驻扎在印控克什米尔的印度中央后备警察部队与武装分子发生交火,三名武装分子被打死,另有一名女性平民在交火中身亡。印度中央后备警察部队的一名指挥官受伤。事发原因是斯利那加市巴特马鲁地区的警察部队获得线报称当地有一股武装分子活动,于是警察部队在目标地拉起警戒线进行拉网式搜查,在搜查过程中与武装分子发生交火。印度内政部的数据显示,到2020年9月9日,今年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共有168名武装分子身亡, 另外18名政府安全部队人员殉职。

6丨教师每月津贴被扣2000元,云南砚山县:财政困难暂缓发放

据澎湃新闻,近日,多名来自云南省文山州砚山县的教师向记者反映,自2020年起砚山县教师的收入每月都被扣减了2000元。9月15日,砚山县教育局人事股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教师们反映的上述情况属实。“我们砚山县财政困难,所以这笔钱从3月份开始扣发,是暂缓发放。”上述工作人员解释称这笔2000元钱属于地方性津贴,不属于保障范围,在地方财政没能力支付的时候可以不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