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批准俄州进入“重大灾难”状态,山火已致数万人被迫撤离,烟雾从西海岸飘到东海岸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7 00:16:44

每经编辑 赵庆

山火肆虐,美国俄勒冈州进入“重大灾难”状态。

中新网消息,当地时间9月15日,美国白宫已经批准了俄勒冈州州长凯特·布朗的请求,宣布该州进入“重大灾难”。美国国民警卫队海军上将迈克·斯坦赛尔说,已经派出近700名警卫人员去灭火,预计到本周末,将派出超过1000名警卫人员。山火目前已造成该州至少有10人死亡,数万人被迫撤离。

山火令天空变成橙黄色。图片来源:环球时报

据央视新闻,连日来美国西部的山火越烧越猛,已造成至少33人死亡,数十人失踪。有民众情急之下甚至跳入冰冷的湖水中,等了约10个小时才得救,“就像经历一场爆炸”。而据美媒报道,过去三个多星期,美国总统特朗普一直对这场山火保持“沉默”,在舆论压力下才公开谈论这场灾难。

山火令天空变成橙黄色。图片来源:环球时报

据路透社9月16日报道,美国西海岸大范围山火持续燃烧,产生了大量浓烟,烟雾甚至已经飘到了位于美国大陆东海岸的首都华盛顿特区。

路透社称,加利福尼亚州这场山林大火史无前例,截至9月15日,已经烧毁了180万公顷土地,吞噬了加利福尼亚州、华盛顿州和爱达荷州的大片森林,还摧毁了俄勒冈州的一些城镇。而烟尘和烟雾使该这些地区成为世界上空气质量最糟糕的地区之一。

俄勒冈州环境质量部15日表示,波特兰等5个城市的烟尘微粒已达到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这5个城市本周的空气质量都将是“有害”水平。

而美国国家气象局通过卫星图像观测到,大火产生的一些烟雾随着高空气流,已经向东飘到了纽约和华盛顿特区。

不过,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发言人约翰·西姆科表示,通常情况下,这些烟雾颗粒会随风飘动,可能不会太靠近地面,不会影响近地面的空气质量。15日,纽约和华盛顿特区的空气质量显示为“安全”。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新网、央视新闻、环球时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