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郑眼看盘:创业板表现诡异 大盘短期维持震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6 22:45:46

本周三,A股小跌,整体上仍为均势震荡。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36%至3283.92点,深综指跌0.91%,创业板综指跌1.39%,上述各类市场均为缩量下跌。

沪指跌幅稍少,主因是银行、保险、地产、航空、“两桶油”等“大块头”小涨。近期市场资金似乎有流出超涨蓝筹并流向滞涨蓝筹的势头,上述银行、保险、地产等均属于此类。

航空股较特殊,这个板块的上涨另有些显著诱因,主要包括疫苗消息偏利好(国际航班恢复预期提升)及人民币汇率不断升值(航司负债压力减弱)。人民币汇率继续升值,为连续第四天升值,至周三17时左右,离岸人民币已升至6.7573。

周一跌停的长春高新周二有所反弹,但周三再度大跌,这对其他医药、消费类抱团品种构成压制。

长春高新诱发了市场对其他“抱团股”松动的忧虑,所以说对整个大盘也构成压制,不过接下来该压制很可能慢慢出尽,因长春高新累计跌幅已不算少了。长春高新见顶后累计最大跌幅已达31.74%,已符合“杀估值”的常规跌幅了。一般来说,只要大盘没有类似2018年那样的去杠杆(抽资)之类的系统性风险,那么绩优股的“杀估值”跌幅理应有限。退一步说,即使该股进一步下跌,应该也会减速,所以该股走势对人气挫伤会渐渐弱化。

创业板股指跌幅最大,可奇怪的是一大批注册制后发行的创业板个股暴涨,涨20%的品种有好几家,其中龙头卡倍亿已连续拉了4个20%的涨停板(累计涨107%)。创业板这样的反差似乎有些不可理喻,更不可理喻的是涨跌停幅度同样为20%的科创新股没一只能涨20%,甚至涨10%的都极少。

对于创业板新股炒作的过度投机行为,普通投资者看看就好。近期新股扩容的速度较快,估计新股高定位很难持久。若实在耐不住寂寞,投资者也不宜重仓压注。

大盘短期内还将维持涨跌两难的震荡格局,一时方向感全无。当前市场可能需要些时间消化诸多不利因素,蓄势之后才有望录得更多上行空间。

近年来机构力量占比越来越大,使得消费白马一涨再涨,累计涨幅相当离谱,甚至不少品种直接涨成了“鸡肋”,弄得“价投”们拿也不是,抛也不是。

一般来说,这类优质公司股价跌回原地几乎不太可能,但多少回吐一些也好,估值弄得稍低些才能为未来上涨夯实基础。

由调整顺序看,先跌的是科技板块,其后是医药股,再就是海天味业之类食品饮料股。这类股有个共同特征,那就是市盈率较高,而市盈率较低的白酒股迄今也未见明显下跌。

如果投资者哪天能看到最抗跌的品种出现显著补跌,那么整个白马股调整可能就接近结束了。

市场等待的一件事是外部疫情何时受控,因这意味着我国外需市场能否恢复,A股中一大批上市公司的未来业绩预期与此密切相关。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N +财经(微信号: njcjnews)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本周三,A股小跌,整体上仍为均势震荡。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36%至3283.92点,深综指跌0.91%,创业板综指跌1.39%,上述各类市场均为缩量下跌。 沪指跌幅稍少,主因是银行、保险、地产、航空、“两桶油”等“大块头”小涨。近期市场资金似乎有流出超涨蓝筹并流向滞涨蓝筹的势头,上述银行、保险、地产等均属于此类。 航空股较特殊,这个板块的上涨另有些显著诱因,主要包括疫苗消息偏利好(国际航班恢复预期提升)及人民币汇率不断升值(航司负债压力减弱)。人民币汇率继续升值,为连续第四天升值,至周三17时左右,离岸人民币已升至6.7573。 周一跌停的长春高新周二有所反弹,但周三再度大跌,这对其他医药、消费类抱团品种构成压制。 长春高新诱发了市场对其他“抱团股”松动的忧虑,所以说对整个大盘也构成压制,不过接下来该压制很可能慢慢出尽,因长春高新累计跌幅已不算少了。长春高新见顶后累计最大跌幅已达31.74%,已符合“杀估值”的常规跌幅了。一般来说,只要大盘没有类似2018年那样的去杠杆(抽资)之类的系统性风险,那么绩优股的“杀估值”跌幅理应有限。退一步说,即使该股进一步下跌,应该也会减速,所以该股走势对人气挫伤会渐渐弱化。 创业板股指跌幅最大,可奇怪的是一大批注册制后发行的创业板个股暴涨,涨20%的品种有好几家,其中龙头卡倍亿已连续拉了4个20%的涨停板(累计涨107%)。创业板这样的反差似乎有些不可理喻,更不可理喻的是涨跌停幅度同样为20%的科创新股没一只能涨20%,甚至涨10%的都极少。 对于创业板新股炒作的过度投机行为,普通投资者看看就好。近期新股扩容的速度较快,估计新股高定位很难持久。若实在耐不住寂寞,投资者也不宜重仓压注。 大盘短期内还将维持涨跌两难的震荡格局,一时方向感全无。当前市场可能需要些时间消化诸多不利因素,蓄势之后才有望录得更多上行空间。 近年来机构力量占比越来越大,使得消费白马一涨再涨,累计涨幅相当离谱,甚至不少品种直接涨成了“鸡肋”,弄得“价投”们拿也不是,抛也不是。 一般来说,这类优质公司股价跌回原地几乎不太可能,但多少回吐一些也好,估值弄得稍低些才能为未来上涨夯实基础。 由调整顺序看,先跌的是科技板块,其后是医药股,再就是海天味业之类食品饮料股。这类股有个共同特征,那就是市盈率较高,而市盈率较低的白酒股迄今也未见明显下跌。 如果投资者哪天能看到最抗跌的品种出现显著补跌,那么整个白马股调整可能就接近结束了。 市场等待的一件事是外部疫情何时受控,因这意味着我国外需市场能否恢复,A股中一大批上市公司的未来业绩预期与此密切相关。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N+财经(微信号:njcjnews)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