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麦当劳中国路红明:疫情不会影响扩张步伐 2022年门店扩张至4500家计划不变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6 22:23:05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文多    

“疫情对整个2、3月市场影响较大,不过麦当劳中国调整还是很快的。”9月16日,麦当劳中国四川市场总经理路红明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尽管受疫情影响,但麦当劳中国不会改变此前确定的市场扩张计划。

2017年7月,以中信、凯雷为代表的中资宣布接盘麦当劳中国,共同运营和管理麦当劳在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的业务。中资接盘麦当劳中国后,便推出雄心勃勃的五年扩张计划。

按照此前规划,麦当劳中国开店速度从每年250家逐步提升到每年500家新餐厅,2022年达到4500家餐厅。“扩张计划不会因为疫情因素而改变。”路红明称,今年公司计划在四川市场新开25家餐厅。

9月16日,麦当劳中国还宣布,成都一家麦当劳餐厅获颁LEED(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认证。由此,麦当劳中国获得LEED认证的餐厅达400家。LEED(Leadership in Energy&Environmental Design)认证是全球范围内被广泛应用的绿色建筑认证体系,获得这一认证的餐厅可被认为是绿色、对环境友好的餐厅。

开设大量餐厅,无疑需要大量资金。未来麦当劳中国是否会有资本计划?对此,路红明表示,对于开店所需资金问题,麦当劳中国已经做了充足的准备。

目前,中国是麦当劳全球第二大市场,也是全球发展最快的市场。2019年麦当劳中国服务顾客超过10亿人次。截至今年3月末,中国内地有超过3500家麦当劳餐厅,员工人数超过18万。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任芷霓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麦当劳中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