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舍得酒业间接股东再涉诉讼:尚欠建行近13亿贷款未还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6 22:21:58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梁枭    

资金紧张之下,舍得酒业(600702,SH)实控方天洋控股再度身陷诉讼纠纷。

今日(9月16日)晚间,舍得酒业公告称,天洋控股收到河北廊坊中院民事裁定书。根据裁定书,廊坊中院将冻结天洋控股持有的沱牌舍得集团70%股权。沱牌舍得集团是舍得酒业的控股股东,持有上市公司约29.85%的股权。

天洋控股持股遭冻结,主要源于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廊坊分行(以下简称建行廊坊分行)的债权债务纠纷。据披露,2016年6月建行廊坊分行向天洋控股发放23亿元并购贷款,该款项被用于收购沱牌舍得集团70%股权。当年,天洋控股借舍得集团混改入主舍得酒业。

该笔23亿元的并购贷款期限自2016年6月28日至2019年6月27日,后该笔贷款展期至2020年11月30日。期间,天洋控股多次偿还贷款本金。截至今日,天洋控股合计还本约10.1亿元,贷款余额约12.896亿元。

舍得酒业表示,本次股权冻结事项系公司间接控股股东所持直接控股股东股权被采取司法保全措施,与公司日常经营无关,但公司可能存在实控人变更的风险。

此前,舍得酒业方面的资金还曾被占用。根据此前公告,天洋控股还应偿还占用舍得酒业子公司本金及利息约4.75亿元。天洋控股承诺在9月19日前归还上述欠款及利息。为保障欠款能及时、全额归还,舍得酒业子公司起诉天洋控股。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已经裁定:对天洋控股持有的沱牌舍得集团70%的股权予以冻结,冻结金额以6.7亿元为限。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舍得酒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