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北方信托公开招聘总经理等职务 两个月前新董事长刚上任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6 20:08:16

每经记者 谢婧    每经编辑 段炼    

近期,据北方信托公告,其将面向社会公开选聘职业经理人,包括总经理及3名副总经理。而就在不久前的7月,该公司刚刚完成董事长变更,韩立新被任命为北方信托董事长。此前,在北方信托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2020年第二次临时会议上,聘任王燕滨代为履行北方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记者注意到,近期信托行业迎来“高管变动潮”,如9月8日,北京银保监局发布公告,核准徐兵中国金谷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的任职资格。同日,中原信托官网宣布原中原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兼风险总监赵卫华出任中原信托有限公司董事长。

北方信托公开招聘总经理等职务

近期,北方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方信托”)发布公告称,将面向全国公开选聘职业经理人。

北方信托此次共招总经理1名,全面负责公司日常经营管理;副总经理3名,其中分管信托业务1名,分管自营和投资银行业务1名,分管业务运营、信息科技及互联网金融业务1名。

北方信托表示,选聘人员按职业经理人管理,任期三年,任期期满考核合格可续聘。

而就在不久前,该公司刚刚完成董事长变更。7月9日,天津银保监局在其官网发布关于韩立新任职资格的批复,核准其担任北方信托董事长的任职资格。该职位自2017年6月王建东被免去北方信托董事长职务后,一直处于空缺状态,至韩立新上任时已达三年。资料显示,时年52岁的韩立新金融从业28年,曾在天津信托业务三部、国际事业部、市场开发部任职,曾任天津信托业务三部副经理、国际业务部副经理、业务三部经理、市场开发部经理、公司副总经助理兼市场开发部门经理、公司副总经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公司总经理。

此前,北方信托在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在2020年第二次临时会议上,聘任王燕滨代为履行北方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根据北方信托2019年年报,其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7.74亿元,营业利润为3.3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40%;实现净利润2.45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41.48%。

信托业迎来“高管变动潮”

记者注意到,近期信托行业迎来“高管变动潮”,如9月8日,北京银保监局发布公告,核准徐兵中国金谷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的任职资格。据了解,徐兵曾担任五矿信托首任总经理,2017年11月从五矿信托辞职后出任浙商产融副总裁。

同日,中原信托官网宣布原中原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兼风险总监赵卫华出任中原信托有限公司董事长。资料显示,赵卫华,1977年生人,陕西财经学院毕业,中山大学硕士研究生学历,历任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房地产金融业务部经理,中信银行郑州分行风险管理部、授信审批部总经理,中原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兼风险总监等职务。

再早一点的5月,上海银保监局批复核准了徐众华爱建信托董事长的任职资格。6月,陕西银保监局核准刘斌长安信托董事、总裁的任职资格。而在此前,长安信托2019年度报告中披露的高级管理人员名单中,并无总裁一职的任职情况。

多家信托公司的高管变动或是为了企业更好的发展,如此次北方信托公告中所言,为进一步提高北方信托经营管理水平,增强市场竞争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经营管理团队,推进企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面向社会选聘职业经理人。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北方信托 公开招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