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四川省音协主席林戈尔:借由文化艺术演出扩大内需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6 14:34:12

虽然遭受疫情影响,但是今年“蓉城之秋”还是如约举办。四川省音协主席林戈尔向记者表示:“疫情常态化的情况下,(需要)扩大内需,而文化艺术、音乐演出就是在扩大内需。”

每经记者 谢陶    每经编辑 杨欢

_____20200916141413.thumb_head

音乐会现场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谢陶 摄

9月15日晚,在成都城市音乐厅,深圳交响乐团和成都交响乐团联袂奏响大型交响套曲《我的祖国》,拉开了第26届“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的序幕。

在接下来3个月的演出季中,“蓉城之秋”将带来超过80场音乐活动。其中,中央音乐学院合唱团、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吕思清、印青、张千一、张也、金承志、王弢等名团名家、《花木兰》《魔女宅急便》《尘埃落定》等知名IP将齐聚成都。

虽然遭受疫情影响,但是今年“蓉城之秋”还是如约举办。四川省音协主席林戈尔向记者表示:“疫情常态化的情况下,(需要)扩大内需,而文化艺术、音乐演出就是在扩大内需。”

在林戈尔看来,“蓉城之秋”聚集了国内非常优秀的演出团队,节目形式也是丰富多样,规模达到、甚至超过一些知名艺术节、音乐季。今年的如期举办,对于演出市场的复苏是一个很好的开端,为成都打造音乐之都树立了一个很好的品牌。

在谈到此次来蓉的深圳交响乐团时,林戈尔告诉记者:“作为国内交响乐领域的劲旅,深圳交响乐团除了擅长演奏世界经典曲目,还非常注重原创曲目的生产。深交是国内率先实行改革,推出音乐季的团队之一,成都交响乐团目前也在实施新的模式和改革。这次合作能够近距离观察,学习深交改革后的精神面貌和艺术水准,这是非常难得的机会。”

不过,林戈尔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记得我们去大都会歌剧院考察时,我在门口呆了4个小时,发现他们现场售票量非常大。虽然现在大家很多时候都在线上购票,但我觉得‘蓉城之秋’还是应该在演出场馆设立传统售票点。因为目前成都的欣赏者并不是全部习惯提前几个月、甚至半年订票,还有一些年长的音乐爱好者并不是很了解(网上购票)。只有做到线上线下结合,才能让更多市民及时购买到音乐季门票。”

“蓉城之秋”可以说是疫情以来成都最具影响力的音乐演出,折射出近年来成都音乐产业的发展活力。

记者观察到,近年成都持续发力打造国际化城市音乐品牌,提升打造“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成都国际音乐(演艺)设施设备博览会等品牌,与此同时大力支持市场主体办好西部音乐节、草莓音乐节等各类音乐演艺节会品牌,引领成都音乐产业发展。

同时,成都还通过音乐人才工作室、音乐创意人才扶持计划、金芙蓉音乐比赛、柴可夫斯基国际青少年音乐比赛和扶持各类音乐孵化器等,搭建平台,大力鼓励音乐原创,培育音乐精品剧节目,让优秀原创音乐汇聚在成都、生产在成都、发布在成都。

记者了解到,最近三年,成都音乐产业产值年均增长超过20%,2018年实现音乐产业产值397.86亿元,同比增加21.69%。2019年,成都市音乐产业逼近500亿元大关。

正如成都市文广旅局有关负责人所言:“我们将通过提升演艺载体服务能力、发展高品质音乐演艺、促进音乐影视创作生产、丰富城市音乐影视消费、壮大音乐产业市场主体等多项举措来建设国际音乐之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扩大内需 文艺演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