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丨辉瑞新冠疫苗临床试验志愿者出现副作用;科技部通报九起论文造假等违规案件查处结果;东京奥运会将简化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6 12:01:42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美辉瑞公司新冠疫苗临床试验志愿者出现副作用

据中国新闻网,美国制药公司辉瑞15日称,在一项正在进行的新冠疫苗后期临床研究中,使用该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或安慰剂的志愿者,出现了轻微到中度的副作用。该公司表示,副作用包括疲劳、头痛、发冷和肌肉疼痛。试验中的一些志愿者还出现了包括高烧在内的发烧症状。由于数据来自双盲实验,所以辉瑞公司不知道哪些志愿者使用了疫苗或安慰剂。

2丨科技部通报九起论文造假等违规案件查处结果

据央视新闻,科技部网站16日发布《关于论文造假等违规案件查处结果的通报》,披露了9起涉及购买论文、违反论文署名规范、套取财政科研资金的违规案件处理结果。相关责任人分别被处以终止承担的国家项目、追回项目资金、停止研究生招生资格、终止或撤销相关荣誉称号、追回科研奖励资金等处罚。

3丨首届外滩大会9月24日开幕,将发布区块链颠覆性突破平台

据上证报,记者了解到,一周后在上海召开的外滩大会将发布区块链颠覆性平台。“外滩大会”是由上海市政府指导、支付宝和蚂蚁集团主办的全球高级别金融科技大会。据悉,蚂蚁集团或将在此次科技盛会上全面展示蚂蚁科技全貌。

4丨TikTok欧洲用户数过亿

据国是直通车,当地时间9月14日,字节跳动旗下TikTok欧洲业务总经理里奇·沃特沃思(RichWaterworth)透露,当前,TikTok欧洲月活跃用户数已超过1亿,为更好服务当地市场,TikTok将在欧洲继续扩大团队规模、扩充团队职能。公开数据显示,TikTok在美国累计下载量超过1.65亿次,月活跃用户数超过9100万。也就是说,在美国和欧洲这两大重要市场,TikTok都拥有了过亿活跃用户。

5丨东京奥运会将简化项目

据中新网援引日本共同社报道,日前有多位相关人士透露,东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IOC)为了削减成本,开始朝着对4个方面、60个项目进行简化的方向展开最终协调。据悉,详细计划将在本月下旬再IOC协调委员会和奥组委等的联席会议上进行上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