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1点丨国台办:解放军有关战训活动是针对台海安全形势采取的必要行动;发改委回应近期外资企业外迁:属于正常市场行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6 10:58:58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国台办:解放军有关战训活动是针对台海安全形势采取的必要行动

据央视新闻,有台湾媒体报道,解放军军机9日、10日、13日连续进入台西南空域。对此,台对外交往部门及军方分别召开记者会表示反对。对此,在今天(16日)的国台办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马晓光强调,台湾是中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解放军的有关战训活动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马晓光重申,我们愿意为和平统一创造广阔空间,但绝不为各种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我们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活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决维护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

2丨发改委回应近期外资企业外迁:属于正常市场行为

关于近期有外资企业外迁的报道,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6日表示,近年来,受要素成本上升、中美经贸摩擦等影响,包括外资企业在内的部分企业在全球范围内调整生产布局,应该讲这一现象属于正常的市场行为。数据显示,外资企业长期在华投资经营的信心并没有改变。

3丨发改委:支持西部地区加大基础设施投资、民生保障等领域补短板力度

每经AI9月16日讯,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说,继续支持西部地区加大基础设施投资、民生保障等领域补短板力度。同时,综合考虑西部地区财力等因素,引导地方量力而为,严防地方政府债务风险,严防”大水漫灌“,提高西部地区投资增速稳定在合理范围内。

4丨敦煌“陷阱厕所”事件后开展40天旅游整治:将建从业者黑名单

据新京报,9月16日,甘肃敦煌市针对“陷阱厕所”事件,开展为期40天的旅游行业专项整治。重点整治景区、沙漠露营基地、住宿企业、餐饮企业、旅游客运单位、农家乐等,整治存在的霸王条款、强制消费、骗客宰客、哄抬物价等问题,探索建立从业人员电子档案及黑名单。9月15日,敦煌市公安局抓获涉嫌强迫交易罪的嫌疑人5名,其中2人已被刑拘。15日下午,涉事经营场所“陷阱厕所”已被拆除。

5丨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升破6.77关口

每经AI9月16日讯,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短线走高近200个基点,升破6.77关口,最高报6.7650。

6丨发改委等三部委:鼓励金融机构给予生物质发电项目中长期信贷支持

每经AI9月16日讯,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家能源局印发《完善生物质发电项目建设运行的实施方案》。《方案》提出,鼓励金融机构在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的前提下给予生物质发电项目中长期信贷支持。围绕“补贴资金申报”、“生物质发电项目建设”两项主要任务,一方面坚持“稳”,今年补贴资金安排仍沿用现有政策,保持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另一方面坚持“进”,坚定改革方向,持续完善生物质发电项目管理政策,明确市场预期,促进生物质发电行业提质增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