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长春高新收到深交所关注函——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6 09:13:10

昨晚传来重磅消息。据美联社报道,世界贸易组织裁定,根据该组织的规则,特朗普政府对价值超过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的关税是非法的。此后,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我诉美301关税措施世贸争端案专家组裁决答记者问时表示,以世贸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是国际贸易的基石。中方始终坚定支持和维护这一基石,尊重世贸组织规则和裁决。

Upload_1600218705627.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晚传来重磅消息。据美联社报道,世界贸易组织裁定,根据该组织的规则,特朗普政府对价值超过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的关税是非法的。

此后,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我诉美301关税措施世贸争端案专家组裁决答记者问时表示,以世贸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是国际贸易的基石。中方始终坚定支持和维护这一基石,尊重世贸组织规则和裁决。

长春高新收到深交所关注函。前天,长春高新跌停,其原因是,公司二股东向一些机构透露了关于公司经营业绩预期,以及未来可能减持股票的消息。昨晚,深交所向公司发出关注函,要求公司结合金赛药业营业收入、净利润占你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比重的历史情况,说明市场能否通过获知金赛药业业绩而直接推断公司相应期间业绩;补充披露公司7月1日至9月30日期间的预计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的变动情况,在此基础上说明金磊上述业绩相关言论是否属实。结合金磊目前持股及股份限售情况,在函询的基础上说明其是否存在减持计划,上述减持相关言论是否属实。结合你公司信息披露相关内控制度及其执行情况,说明你公司是否存在有选择性地、私下向特定股东披露、透漏或者泄漏未公开信息,是否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原则的情形。

这个关注函的重点,我觉得就是最后一句。对一些A股上市公司而言,区别对待中小股东和机构投资者是存在的。简单来说,散户投资者打电话去问公司一些情况,想了解一些事情,尤其遇到公司业绩、大股东减持之类的敏感信息,很多公司都会生硬的说“一切以公告为准”,但对机构投资者,态度完全不一样。

再看其他消息,昨晚全球关注的苹果2020秋季发布会,被媒体成为史上时间最短的发布会。原因很简单,iPhone12缺席了,自然时间短。只发布了Apple Watch和iPad。这个确实有些让人失望,结果也导致苹果股价昨晚一度由涨转跌,最终微涨0.16%。

另外,美股昨晚总体还是表现强势。美国三大股指集体收高,纳指涨超1%,道指28000点关口得而复失。截至收盘,道指收涨2.27点,涨幅0.01%,报27995.60点;纳指收涨133.67点,涨幅1.21%,报11190.32点;标普500指数收涨17.66点,涨幅0.52%,报3401.20点。个股方面,特斯拉涨7.18%,总市值达4190亿美元。

最后,再看看一下近三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增持、减持行业板块的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昨日,沪股通净买额1.78亿元,深股通净买额31.43亿元,两市合计净买额33.21亿元。




图片来源:截图自东方财富网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晚传来重磅消息。据美联社报道,世界贸易组织裁定,根据该组织的规则,特朗普政府对价值超过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的关税是非法的。 此后,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我诉美301关税措施世贸争端案专家组裁决答记者问时表示,以世贸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是国际贸易的基石。中方始终坚定支持和维护这一基石,尊重世贸组织规则和裁决。 长春高新收到深交所关注函。前天,长春高新跌停,其原因是,公司二股东向一些机构透露了关于公司经营业绩预期,以及未来可能减持股票的消息。昨晚,深交所向公司发出关注函,要求公司结合金赛药业营业收入、净利润占你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比重的历史情况,说明市场能否通过获知金赛药业业绩而直接推断公司相应期间业绩;补充披露公司7月1日至9月30日期间的预计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的变动情况,在此基础上说明金磊上述业绩相关言论是否属实。结合金磊目前持股及股份限售情况,在函询的基础上说明其是否存在减持计划,上述减持相关言论是否属实。结合你公司信息披露相关内控制度及其执行情况,说明你公司是否存在有选择性地、私下向特定股东披露、透漏或者泄漏未公开信息,是否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原则的情形。 这个关注函的重点,我觉得就是最后一句。对一些A股上市公司而言,区别对待中小股东和机构投资者是存在的。简单来说,散户投资者打电话去问公司一些情况,想了解一些事情,尤其遇到公司业绩、大股东减持之类的敏感信息,很多公司都会生硬的说“一切以公告为准”,但对机构投资者,态度完全不一样。 再看其他消息,昨晚全球关注的苹果2020秋季发布会,被媒体成为史上时间最短的发布会。原因很简单,iPhone12缺席了,自然时间短。只发布了AppleWatch和iPad。这个确实有些让人失望,结果也导致苹果股价昨晚一度由涨转跌,最终微涨0.16%。 另外,美股昨晚总体还是表现强势。美国三大股指集体收高,纳指涨超1%,道指28000点关口得而复失。截至收盘,道指收涨2.27点,涨幅0.01%,报27995.60点;纳指收涨133.67点,涨幅1.21%,报11190.32点;标普500指数收涨17.66点,涨幅0.52%,报3401.20点。个股方面,特斯拉涨7.18%,总市值达4190亿美元。 最后,再看看一下近三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增持、减持行业板块的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昨日,沪股通净买额1.78亿元,深股通净买额31.43亿元,两市合计净买额33.21亿元。 图片来源:截图自东方财富网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长春高新 深交所 关注函 道达 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