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睿远基金提交股权变更申请 或涉及股权激励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5 20:59:45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今日,证监会网站显示,睿远基金提交了股权变更申请,据记者获悉,此次股权变更或涉及股权激励。

此外,暂停申购已一个多月的睿远成长价值也将于明日开放申购,不过单日仍旧限额1000元。

股权变更或涉股权激励

根据证监会网站公示信息,睿远基金于9月15日提交了变更百分之五以上股权的股东、实际控制人的申请。

据记者了解,此次变更或涉及股权激励,也就是说睿远基金也开始要做员工持股。

近年来,随着个人发起设立基金公司的增多,这些个人系的基金公司在成立一段时间后,大多都会进行股权变更。

当然,还有的新基金公司在设立的时间就已经把一部分的员工持股包含了进来,然后在成立之后,再根据需要,在员工持股平台上进行调整,一般来说,多是采用合伙企业的形式间接持股。

比如朱雀基金,据朱雀总经理梁跃军之前介绍,公司在设立之初就搭建了员工持股平台,计划拿出35%的股份用作员工持股激励,其中首期拿出22%,涉及员工接近30名,占公司员工总数近一半,剩下的比例在两年之内完成。

还有博道基金,在2019年11月,新增了上海博道如舍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里面就包括公司首席运营官张丽、基金经理袁争光等人员。

其实一直以来,关于公募基金的股权激励一直是行业发展的一大痛点,过往好的基金经理往往就是因为激励不到位纷纷“奔私”。

如今,当这些优秀的管理人转而自己设立基金公司时,大多都很清楚股权激励对于留住人才的重要性,而实行员工持股显然是较好的激励方式之一。

当然,这些基金公司股权激励之所以能够顺利推进,其中一大原因也是由于股权清晰,且都是个人股权,可以较快拍板,相比较而言,一些中大规模的基金,要想做股权激励,难度则要大得多。

睿远成长价值打开申购

除了要推行股权激励,今日,睿远旗下的睿远成长价值公告马上又要开放申购了。

公告显示,该基金自2020年9月16日起恢复申购及定投业务,不过对大额申购(含定期定额投资)业务仍然进行限制,单日单个基金账户的累计申购(含定期定额投资)总金额均应不高于1000元。

睿远成长价值其实还未成立,就已经是一只网红基金。而成立之后,曾经就因为资金的大额涌入,实行了1000元的单日限额。

但在2020年7月27日,连这1000元的限额也关闭了,彼时,基金管理人给出的理由是为维护现有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保持基金平稳运作。

如今再次开放申购,基金管理人表示主要是“为满足广大投资者的投资需求”。如果从净值表现来看,该基金A类份额7月27日的净值为1.8389元,截至9月14日的净值为1.8902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暂停申购的一个多月时间里面,指数横盘上下震荡,不少热门板块更是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但该基金这段时间的净值反而还有所增长。

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此次开放可能主要还是考虑到毕竟是开放式基金,一直关着也不太好,而且最近也没有前段时间那么热了,1000元的限额应该不会导致规模短时间大幅上升,另外,这一个多月市场也有所调整,位置也比一个多月前要好一些。”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睿远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