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家统计局:前8个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781万人 就业形势总体改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5 11:17:42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廖丹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9月15日,国新办就2020年8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受疫情影响,我国今年的就业形势备受关注。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表示,1~8月份,全国城镇新增就业781万人,与上年同期相比少增203万人。8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6%,比上月下降0.1个百分点;其中25~59岁人口调查失业率为4.8%,比7月份下降0.2个百分点。31个大城市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7%,比7月份下降0.1个百分点。8月份,全国企业就业人员周平均工作时间为46.8小时,与7月份持平。

谈及今年的就业形势,付凌晖指出,今年以来,受疫情冲击影响,就业形势出现了比较大的压力。在一季度的时候,城镇调查失业率升至了6%以上的水平。但是随着经济的复苏,就业形势总体在改善。从城镇调查失业率的情况来看,这个月的城镇调查失业率是5.6%,比上个月下降了0.1个百分点。

“从就业主体人群看,25~59岁人口调查失业率是4.8%,比上个月下降了0.2个百分点,说明就业状况保持了基本稳定。从新增就业的情况来看,前8个月城镇新增就业达到了781万人,是在继续增加的。”付凌晖说。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就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