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家统计局:前8个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0.4% 增速由负转正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5 10:43:01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廖丹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9月15日,国新办就2020年8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8月份,面对疫情和汛情的双重压力,各地区、各部门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生产需求继续回升,就业物价总体稳定,发展动力活力进一步增强,经济运行持续稳定恢复。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表示,8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6%,增速比7月份加快0.8个百分点;环比增长1.02%。“1~8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0.4%,增速实现由负转正。”

付凌晖指出,8月份,分经济类型看,国有控股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2%;股份制企业增长5.8%,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增长5.3%;私营企业增长5.7%。

“分三大门类看,采矿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6%,制造业增长6.0%,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增长5.8%。8月份,装备制造业和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10.8%、7.6%,快于规模以上工业5.2、2.0个百分点。从产品产量看,挖掘、铲土运输机械,工业机器人,智能手机,集成电路,微型计算机设备产量分别增长34.1%、32.5%、12.1%、12.1%、12.0%。”付凌晖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统计局 规上工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