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12岁儿子,癌症晚期!妈妈崩溃说出几个细节,很多家长都没当回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4 07:14:59

每经编辑 程鹏    

近日

湖南省肿瘤医院胸部内二科

收治了一名12岁的小男孩小家(化名)

如果不是因为这场突如其来的大病

他应该坐在初一的教室里

今年7月底,陈女士发现小家的左边锁骨上长有一鹌鹑蛋大小肿块,质地较硬,不痛不痒,于是连忙前往医院就诊。

a8211320.png

在相关医院行锁骨上肿块部分切除活检术,术后病理报告提示:尤文氏肉瘤,但送往湖南省肿瘤医院病理科会诊考虑:未分化癌

ee4b2963.png

小家在接受肺部穿刺活检。医院供图

因结果不同,陈女士立马带孩子来到湖南省肿瘤医院就诊,经过完善相关检测,结合所有检查结果,目前诊断为:原发性支气管肺癌,考虑肺癌晚期。因患者年纪小,临床分期晚,病理提示肿瘤恶性程度高,预后极差。

b2346e48.png

湖南省肿瘤医院 主治医师 李康:原发性支气管肺癌,这个病在恶性肿瘤中患病率和死亡率都是最高的,现在位居全球第一,因为他年纪比较小才12岁,至少在我的从医生涯中,包括我们科室年纪是最小的,从表面看小孩子和正常人差不多,其实病情已经很严重了。

f3573aa1.png

ac0b0dd7.png

对小家父母来说,这个消息犹如晴天霹雳。

今年41岁的陈女士,29岁怀上小家,对于这个家里的独苗,陈女士她丈夫宠爱有加。这几年,夫妻俩在深圳打工,把小家带在身边。

“儿子没怎么吃过早餐,中晚餐也是我们追着喂才吃上半碗饭菜。白开水基本不喝,渴了就喝饮料、果汁。”

据陈女士说,小家伙特别喜欢玩手机游戏。有时,他深夜趁着父母睡着,就会偷偷拿手机玩耍,导致经常熬夜,生活作息不规律。

小小年纪为何会患肺癌晚期?

医生分析,肺癌发病年龄平均为60岁,好发于长期大量吸烟的男性患者,未成年人肺癌的患病率极低。像小家这样的病例自开科以来也是屈指可数。

医生介绍,肺癌患病的诱因可能与吸烟,环境污染、不良生活习惯(如饮食作息不规律)、精神压力大、遗传易感因素等有关有关、但上述依据尚无明显证据证明,但对未成年人若存在长期不规律生活习惯,需引起重视。

60678ff9.png

对于小家的下一步诊疗计划,胸部内二科主任邬麟立马组织了医院大会诊,谨慎地为孩子制定治疗手段和使用剂量。进一步完善基因检测,同时准备进行全身化疗联合免疫治疗的方案,年住院治疗费用预计要二三十万元。考虑到小患者家庭经济条件差,邬麟组织科室医护人员为他筹集爱心捐款,希望能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渡过难关。

医生提醒,肺癌患者发病率出现年轻化走势,由于肺癌早期症状一般为咳嗽,咯血、胸背痛等不典型症状,部分患者一经发现就已经是中晚期,所以呼吁提早检查、提早治疗。

不过

对于未成年孩子

一日三餐和作息时间的规律

确实会影响孩子的健康

家长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

编辑|程鹏 杜恒峰 杜波

c86dae8f.png

来源:钱江晚报微信公众号

91152e7a.png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