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4点丨云南瑞丽市一小区发现1例疑似病例,即日起实施封闭管理;联合国大会通过新冠疫情决议:169国赞同,美国反对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2 23:58:40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云南瑞丽市一小区发现1例疑似病例,即日起实施封闭管理

据掌上春城客户端9月12日晚消息,瑞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由于奥星世纪(一期)小区发现1例疑似病例需要排查,为确保居民健康安全,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和扩散,根据《传染病防治法》相关规定,决定对奥星世纪(一期)小区采取暂时封闭管理,封闭管理时间从2020年9月12日18:00起,结束时间依据情况另行确定。封闭期间,人员及车辆只进不出,非小区人员禁止进入。

2丨天津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从乍得经巴黎转机抵津

据天津市卫健委9月12日晚通报,9月12日12时至18时,天津市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第97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男,46岁,公司员工,中国籍,近期居住地为乍得恩贾梅纳。该患者自2019年12月到乍得工作,2020年9月9日通过包车、飞机等方式先后抵达卡门机场、法国巴黎戴高乐机场,10日自法国巴黎乘坐航班(AF202),于11日抵达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入境时体温36.4℃,申报无症状。经海关检疫排查采样后,即转送至宁河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12日海关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即由120救护车转送至空港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新冠病毒抗体IgM、IgG均为阳性,胸部CT示右肺中、下叶多发斑片影及索条影,两肺间质纹理增多。经市级专家组综合分析确定为我市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即转至海河医院治疗。全程实施闭环管理。

3丨联合国大会通过新冠疫情决议:169国赞同,美国反对

环球网9月12日消息,当地时间9月11日,联合国大会通过一项决议,敦促会员国通过加强国际合作与团结互助应对新冠疫情。据美联社报道,这项决议得到了193个国家中169个国家的压倒性多数通过,仅有美国和以色列投出了反对票。

决议称,开展国际合作,践行多边主义,团结互助,是全世界有效应对新冠疫情等全球危机的唯一途径,呼吁各国采取以人为本、注重性别平等、充分尊重人权的应对措施。

4丨沪苏浙皖9月30日起互认电子驾照

沪苏浙皖四省市电子驾驶证、行驶证9月30日起将正式实施互认。实施后,交管部门对随车未携带纸质驾驶证、行驶证,仅出示电子证件,核查后状态正常的,对“未随车携带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的交通违法行为免予处罚。

5丨福奇:不同意特朗普“疫情将尽”说法 数据仍然“令人担心”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9月11日,美国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表示,不同意特朗普关于疫情“即将结束”的言论。

福奇表示,目前美国疫情数据“令人担心”。美国劳动节三天小长假刚刚过去,福奇希望美国不会再次重现6月和7月的疫情反弹现象。“我们目前稳定在每天新增40000例病例,死亡约1000例”,福奇说,在这种情况下,达科他州等地区还正在出现确诊率升高的情况,然而即将进入秋季流感季节,疫情防控风险会进一步加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