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粉巷快讯

每经网首页 > 粉巷快讯 > 正文

央行金融稳定局局长孙天琦:农信社改革要保持县域法人地位的稳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2 16:14:36

每经记者 王琳    每经实习记者 肖婷婷    每经编辑 师安鹏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王琳 摄

9月12日,首届中国金融四十人曲江论坛在西安举办。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稳定局局长孙天琦表示,目前各个省市都在积极推进农村信用社改革。就目前来看,我们国家并不缺大银行,因此在农村信用社改革中一定要保持县级农村信用社或农商行法人地位的稳定。

同时,针对西部地区中小金融机构风险化解的问题,孙天琦提出以下建议:集中有限资源,攻坚重点风险点,不能撒胡椒面,不能避重就轻;在化解风险期间,老股东必须承担责任,股权清零并出局;地方政府必须要拿出真金白银;完善公司治理,选好股东;以及提高监管有效性,在处置风险过程中,地方政府负有属地责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