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0点|安倍宣布辞职后首次赴医院就诊,治疗宿疾溃疡性大肠炎;爱尔兰责令脸书停止向美传输欧盟用户数据,否则将面临28亿美元罚款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2 10:00:31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爱尔兰责令脸书停止向美国传输欧盟用户数据,否则将面临28亿美元罚款

央视财经消息,据美国CNBC网站9月10日报道,爱尔兰的数据监管机构已向美国社交媒体脸书公司下达一项初步命令,要求对方停止将欧盟用户的相关数据传输到美国,如脸书不遵守这一规定,将面临高达28亿美元的罚款,约合人民币191.4亿元的罚款。报道称,该事件的结果可能为欧盟提供行动参照,美国其他科技公司未来或将面临相同的处境。今年7月,欧洲法院裁定,欧盟和美国之间的数据传输标准没有充分保护欧洲公民的隐私,欧洲法院认为欧盟公民没有有效途径对抗美国政府的监视,因此限制美国公司向美国发送欧洲用户数据的方式。据悉,在欧盟公民不知情的情况下,美国国家安全局等机构理论上可以要求脸书和谷歌等互联网公司交出欧盟公民的数据。

2丨美国司法部指控50多人诈骗抗疫救助金,涉案金额最高达240万美元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美国司法部当地时间10日宣布,50多人因“涉嫌诈骗政府提供的疫情救助金”遭到逮捕,目前,司法部已经对他们正式提出犯罪指控。

据美国司法部代理副部长兼刑事司司长拉比特透露,最近几个月来,司法部根据所掌握的线索,对涉嫌以欺诈手段骗取政府疫情救助金的个人和小企业展开调查,目前这一调查已经取得重大进展,总共有50多名嫌疑人于近日遭到逮捕,并受到司法部刑事司的正式指控。拉比特介绍说,这些嫌疑人的涉案金额从3万美元至240万美元不等。

3丨调查显示中美两国企业愿继续在对方国家经营

据新华社,多位中美专家学者和业内人士日前在美国中国总商会举办的视频对话活动上表示,多项调查显示,尽管中美两国企业因疫情面临挑战,但大都表示愿意继续在对方国家经营。普华永道美国公司市场分析部中国分析业务负责人克雷格·斯特龙贝尔表示,中美两国企业愿意在对方市场继续经营。近期报告显示,超过八成的美国在华企业不考虑撤离中国市场。上海美国商会日前发布的调查显示,在340多个受访成员企业中,约92%的受访者表示,将继续在中国经营。

4丨智利新冠肺炎病例累计确诊超43万 “国家灾难状态”再度延长90天

每经AI9月12日讯,当地时间9月11日,智利卫生部公布,全国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860例,累计确诊430535例;新增死亡69例,累计死亡11850例;累计治愈403064例,现有病例15621例;累计进行病毒核酸检测2753769人次。此外,智利总统皮涅拉当天宣布,将把自今年3月18日开始的“国家灾难状态”自本月15日起再度延长90天。

5丨安倍辞职后首次赴医院就诊 治疗宿疾溃疡性大肠炎

据人民日报海外网消息,当地时间12日上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再度前往位于东京的庆应大学医院,治疗困扰他已久的溃疡性大肠炎。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安倍曾在今年8月17日和8月24日连续两周赴庆应大学医院检查身体。此次距离他上次赴该院仅过了19天的时间,也是他8月28日宣布辞职后首次赴医院接受诊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