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宏观

每经网首页 > 宏观 > 正文

王毅:中国正在而且必将成为全球的最大市场

2020-09-12 08:37:07

据外交部网站9月12日消息,当地时间2020年9月11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莫斯科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共见记者时,就当前中国经济形势及中俄经济合作介绍了有关看法。

王毅强调,中国提出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既是中国经济发展壮大到新阶段的必然选择,也是中方积极应对国际经济发展变化的重要举措。中国有14亿人口,中等收入群体超过4亿,中国正在而且必将成为全球的最大市场。以内需为经济增长三驾马车的主动力,这是大国经济的重要标志。中国市场的不断开发和成熟将形成不可估量的购买力,既为中国自身,也为世界各国提供新的市场空间。新发展格局也将要求中国建设更加开放的经济体制,为各国带来更加广阔的发展机遇。习近平主席在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提出共同营造开放包容合作环境,共同激活创新引领合作动能,共同开创互利共赢合作局面三项重要倡议,表明了中国愿与各国互利共赢的明确态度。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