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马上消金A股上市申请获银保监批复,发行规模不超13.33亿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1 20:49:53

每经记者 谢婧    每经编辑 廖丹    

9月11日,重庆银保监局对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马上消费金融”)首次发行A股股票并上市的申请作出批复。重庆银保监局表示,原则上同意马上消费金融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行规模不超过13.33亿股,本次发行所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应全部用于补充马上消费金融的核心一级资本。

资料显示,马上消费金融于2015年6月正式开业,于2016、2017、2018年分别完成三次增资扩股,注册资本金达40亿元,是一家持牌的消费金融公司,旗下产品为安逸花。

根据重庆银行公布的年报,马上消费金融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89.99亿元,与2018年相比增长9.22%;净利润为8.53亿元,较2018年的8.01亿元增长6.49%。截至2019年末,马上消费金融总资产为548.15亿元,负债为483.75亿元。

麻袋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苏筱芮认为,马上消费金融本次上市主要基于自身的发展考虑。根据行业生命周期理论,消金行业已逐步从成长期迈向成熟期,市场增长率不高、行业盈利下降都会成为一种趋势,在此基础上谋求上市,一方面可以获取优质“补血”渠道,抵御“资本荒”的风险,为进一步扩大业务规模夯实根基,另一方面则可以优化公司治理和提升品牌知名度。

苏筱芮认为,马上消费金融此举在品牌提升层面意义非凡,当下消金领域面临互联网流量见顶、获客成本上升的挑战,又有互金巨头不惜代价在线上线下渠道砸钱投放,马上消费金融的上市无疑是提升品牌的助推剂,既可以使更多用户熟悉了解马上消费金融,又可以吸引外部合作伙伴,为其实现“自营+开放平台”的战略目标铺路。

在苏筱芮看来,消金行业本就实力者众,预计后续将有更多消金公司考虑上市路径。

事实上,2019年7月15日,捷信消费金融母公司捷信集团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其表示拟将IPO募资所得资金用于增加资本基础及扩充贷款规模,特别是用于南亚、东南亚及中国。

然而,仅仅几个月后,捷信集团便宣布,由于市场情况所致,集团决定不再推进在香港联合交易所的全球上市进程。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马上消金 上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