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公司名称去“点评” 美团:不会对业务方向、组织架构等产生影响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1 21:32:02

每经记者 赵雯琪    每经编辑 王丽娜    

9月11日,美团点评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名称拟简化为“美团”。股东特别大会审议通过后,其在香港联交所的股票名称将启动相应名称简化流程,将由开曼群岛公司注册处正式办理更名并发放新的公司证书,中英文名称分别简化为美团和Meituan,股份代号保持3690不变。美团方面同时表示,公司名称简化不会对业务方向、组织架构、公司运营等产生任何影响。

公告称,公司名称的简化将有助于对外建立公司统一的品牌形象,增强用户、商户等对公司多业务能力的认知,从而推动公司在聚焦“Food+Platform”战略的同时继续探索新业态,为生态体系中所有参与者以及社会创造更长远的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6月,美团就曾大刀阔斧地进行过一次品牌的统一升级,美团品牌主色调升级为“美团黄”。不仅线上APP视觉变更为黄色,单车、充电宝、POS机等美团在线下的触点和交互入口也整体变为黄色。

美团方面强调,此次公司名称的简化是美团线上线下流量、品牌的统一化、一体化的又一关键举措。美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美团”将作为简化后的公司品牌,此外还有一系列的产品品牌,包括大众点评、美团外卖、美团单车、美团酒店、美团优选、猫眼等。

在业内看来,计划将公司名简化为美团,除有利于品牌统一之外,或许也意味着大众点评将更加独立。

公开资料显示,大众点评网成立于2003年,美团网创立于2010年。不同于摩拜被美团收购后即更名为“美团单车”,大众点评与美团合并后一直保留品牌名称并独立运营。

2015年10月8日,大众点评网与美团网联合发布声明,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并成立新公司美团大众点评。“新美大“曾启动了一场为公司起名的全民运动,不过最终这场全民征名运动不了了之,公司最后命名“美团点评”。

实际上,2019年初,曾有关于大众点评将被美团改名或被直接放弃的消息引发热议,彼时,美团回应称,大众点评会一直是个独立APP,不存在合并进美团APP的可能性。

美团方面表示,作为生活消费决策入口和内容分享平台,大众点评始终保持独立发展,2017年起相继推出“必吃榜”“必系列”“黑珍珠”等榜单产品,帮助消费者发现及探索广泛类别的本地生活服务,截至2019年12月31日,平台积累了对中国数百万商家的超过77亿条用户评论。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即便受到疫情冲击,美团股价却频频呈现历史性的增长,按照年内股价最低72.7港元(3月19日收盘)计算,美团点评股价曾一度涨超3倍。截至11日收盘,美团股价报242.8港元,较前日增长4.21%,总市值为1.25万亿港元。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团 名称 点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