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盛腾汽车正式成立,拜腾重启“正在进行中”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1 16:51:45

每经记者 裴健如    每经编辑 范文清

_____byton_-vcg31n1197737618_1_.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静默多时的拜腾汽车有了新动作。

启信宝数据显示,9月9日,南京盛腾汽车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南京盛腾汽车)正式成立,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5亿元,法定代表人为段连祥,经营范围包括汽车零部件研发;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新能源汽车电附件销售;新能源汽车换电设施销售;新能源汽车生产测试设备销售等。

图片来源:启信宝

值得关注的是,在南京盛腾汽车的股东信息中,有南京兴智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一汽股权投资(天津)有限公司、成都蓉璞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段连祥以及厦门道合智联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其中,段连祥持股比例为6.67%。公开资料显示,段连祥此前为拜腾汽车中国研发副总裁。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拜腾汽车已经申请注册成立新科技公司,命名为“盛腾”。新科技公司拟融资20亿元加速量产其首款车型M-Byte,目前一汽集团等股东方正在积极推进该项融资。

正是基于此,随着南京盛腾汽车的成立,业内关于拜腾是否已经重启的议论也再次出现。对此,一位拜腾汽车内部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目前拜腾汽车确实在做项目重启的工作,希望能尽快启动量产。南京盛腾汽车成立后,主要专注于M-byte车型的研发。”

就在今年6月底,拜腾汽车召开董事会,宣布进行为期6个月的重组。“疫情给拜腾的融资和生产经营带来巨大挑战。经过股东和管理层慎重考虑和共同商议,决定自7月1日起启动全员降本以全力推进公司战略重组的方案,这一举措已获核心股东全力支持。在未来6个月推动项目重组期间,拜腾将安排部分核心骨干继续维护公司基本运营,其余员工暂实行留职待岗方式。”此前,拜腾汽车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

启信宝数据显示,拜腾汽车的运营主体为南京知行新能源汽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6月13日,注册资本约56.4571亿元,法定代表人为DANIEL ISIDOR KIRCHERT。

作为国内造车新势力的代表之一,截至目前,拜腾经历四轮融资,融资金额累计达到84亿元。此前,上述拜腾汽车相关负责人曾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拜腾的融资计划有所延迟,目前C轮融资正在进行。

据了解,拜腾C轮融资预计规模为5亿美元,原计划在2019年底前完成,投资方包括一汽集团、江苏省和南京市政府旗下的产业投资基金、韩国MS集团旗下Myoung Shin公司等。

值得一提的是,在南京盛腾汽车的投资方中再度出现了一汽的身影。有分析认为,此举说明一汽并未放弃拜腾,且在积极协助拜腾推进重组工作。

眼下,造车新势力正面临两极分化的局面,头部效应逐渐凸显。以蔚来、小鹏、理想为代表的头部新势力车企已经成功在美股上市,而以赛麟、博郡等为代表的的车企则逐渐失声。重组正式完成后的拜腾,能否顺利跟上步伐,重回赛道?业内将持续关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