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频遭质疑后,沃福百瑞IPO被暂缓审议 创业板上市委重点关注其客户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0 23:38:14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梁枭    

在遭遇诸多质疑后,今日(9月10日)晚间,深交所官网宣布,宁夏沃福百瑞枸杞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沃福百瑞)创业板上市事宜暂缓审议。

沃福百瑞今日上会接受审议,与其一同上会的还包括杭州屹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润阳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两家公司,而这两家公司均顺利通过首发审核。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截至9月10日,A股一共有333家公司上会,其中通过审核的有324家,只有11家公司(含沃福百瑞)未通过审核、暂缓审议或取消审核,占比约3.3%。而沃福百瑞是最新一家暂缓审议的公司。

今年以来未通过审核、暂缓审议或取消审核的公司名单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整理

在审核会议上,创业板上市委对沃福百瑞的诸多问题进行了询问。首先便是沃福百瑞的销售情况,要求其说明前两大客户自身的销售情况、市场份额以及前述客户经营风险对发行人的影响,并请保荐人代表说明具体核查程序及核查结论。

此外,创业板上市委还关注到沃福百瑞的一些异常情况。据沃福百瑞披露,每年6~11月份为采购旺季、第四季度为销售旺季,而今年1~6月公司销售同比增幅较大。创业板上市委要求沃福百瑞结合产品保质期及运输周期说明上述情况的合理性。

另外,创业板上市委还要求沃福百瑞说明,2020年7月至今对美国ABB&德国ABI销售订单、出口报关通关、对方付款的情况。要求保荐人代表说明核查过程并发表明确意见以及结合市场数据说明2017年期初结存存货单位成本较高的原因。

创业板上市委要求沃福百瑞进一步落实,报告期内公司海外销售的相关情况。包括主要海外客户的经营情况;主要海外客户以发行人产品为原材料的产品是否在保质期内实现销售以及售价、销量情况;主要海外客户的库存情况等。

值得一提的是,9月8日,每日经济新闻发布了题为《沃福百瑞IPO冲刺“枸杞第一股”国内大客户销售模式被疑传销》的报道,直指沃福百瑞的大客户销售模式问题,以及国内外大客户的疑问,而这也是创业板上市委的部分关注点。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沃福百瑞 IPO 上市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