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赵卫华任中原信托董事长获批 系原中原银行副行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0 18:03:22

每经记者 谢婧    每经编辑 段炼    

9月9日,中原信托官网发布《关于赵卫华董事长任职资格核准的公告》(以下简称为《公告》),《公告》显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豫银保监复〔2020〕361号)核准赵卫华担任本公司董事长的资格,其资格自核准日生效。

据悉,赵卫华在银行系统从业多年,系资深的金融老兵,曾担任中原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兼风险总监等职务。

公开信息显示,赵卫华1977年生人,陕西财经学院毕业,中山大学硕士研究生学历,历任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房地产金融业务部经理,中信银行郑州分行风险管理部、授信审批部总经理,中原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兼风险总监等职务。

中原信托人士告诉记者,赵卫华在商业银行系统工作20余年,长期从事银行业风险管理工作,具有丰富的金融机构从业及管理经验。在其任职中原银行期间,主导设计并持续完善了中原银行全面风险管理体系,从无到有构建了同业领先的大数据智能风控体系。其在职期间还大力化解不良贷款,推动中原银行深入开展不良贷款“降旧控新攻坚战”工作,彻底改善信贷资产质量。

资料显示,中原信托成立于1985年,注册地郑州,是银保监会核准的国有控股金融机构。其共有三名股东,其中:河南省人民政府全资的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出资占比58.96563%;河南中原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出资占比31.91032%;河南省豫粮粮食集团有限公司出资占比9.12405%。

根据中原信托2019年年报,中原信托在该年度实现收入10.45亿元,其中信托手续费收入为6.92亿元,利息收入为2127.02万元,投资收益为3.27亿元。

2019年度其实现利润总额5.38亿元,实现净利润4.12亿元,资本利润率为4.81%,加权年化信托报酬率达到0.38%,人均净利润达到164.69万元。资料显示,截至2020年6月末,中原信托累计管理信托财产8535亿元,累计交付到期信托财产6614亿元,向客户分配信托收益858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原信托 董事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