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教师节送了上百头猪?有道精品课到底有多“宠”名师?

2020-09-10 14:23:33

9月10日,网易大厦举行了一场名为“教师节猪厂关爱计划”的特别活动,为旗下K12网校有道精品课的老师,送上近百头网易味央的黑猪。网易有道高级副总裁、有道精品课负责人罗媛现场坦言,感谢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有道精品课最宝贵的财富是老师。

收到一头黑猪崽?老师调侃“果然是猪厂的礼物”

“很新奇”、“完全没想到”,有的老师调侃,“为啥送我黑猪崽,养大了要还回去吗?”……现场老师看到黑猪崽时反应不一,还有部分老师感叹:“果然是猪厂的礼物!”

“这个礼物其实是丁磊为老师特别挑选的,既实际又代表网易的匠心精神。实际点的原因,是希望老师们能吃得好、吃得健康。”罗媛表示,网课老师在学生眼里是光鲜亮丽的“明星”,但只有他们为了屏幕上精彩的45分钟,网课老师背后磨课时,要在背后付出无数个日日夜夜去磨课、教研,而这正是网易一以贯之的匠心精神。

“味央的黑猪也是如此,大部分人只知道它吃起来美味又放心,但少有人知道这背后要经历300天的慢养和定制化饲喂。”罗媛补充说。

即便是送猪仪式上,有道精品课的老师们依然谈起了教学经验分享。高中物理学科带头人李楠老师建议,新教师要不断自学,多与教研团队、学生沟通,整合升华自己的教学方法,老教师要勤反思,不断迭代自己的教学体系;初中语文掌门人包君成老师则分享了自己的教学方法,“微板块”式的语文拆分教学,让孩子像看电视连续剧一样,精准找到知识板块,并勉励在场老师不断跨领域学习,做一个热爱学习的老师。

送猪现场谈教学,这画面有点不敢想,但高中数学老师郭化楠一语点破:“我们老师、同事之间讨论的话题不是薪水,大家在讨论的永远都是教学,一直都是在琢磨怎么帮助学生提高成绩。”

极尽宠爱,有道精品课打响“名师保卫战”

有道精品课最宝贵的财富是老师。自2016年推出“同道计划”、与顶尖名师团队合作开始,有道精品课可谓是对名师们“极尽宠爱”。

2017年,有道精品课宣布有23位名师,年薪过百万。2020年8月,这一数据变成年薪过百万的名师占总体名师数量的45%,同时公开招聘应届生做网课主讲老师,保底年薪50万。

薪资下重金,名师培养渐成体系,有道开始IP化运营打造教学明星。

2018年,有道提出“All in K12”战略后,有道精品课设计了一套专门的运营体系,用以打造“明星IP”。2020年,有道精品课对应届毕业生,提出了一套为期6个月的、从零开始的成熟讲师培养体制。

2020年4月,有道精品课高调官宣“冠军名师”郎平做代言人,凸显“名师化”这一品牌策略,为一众名师站台背书。

据了解,除了今年教师节,每位老师可以获得一头黑猪崽以外,往年教师节,有道精品课曾邀请米其林三星主厨前来为老师们做菜,还曾经为老师们包下新京报、南方都市报、钱江晚报等多家报纸的整个版面,为老师们庆祝节日。

有道精品课的教师节献礼,因其趣味性,向来受关注。今年的黑猪崽更是被网友笑侃果然是猪厂的礼物,被评最“宠”老师。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有道精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