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热点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热点 > 正文

用“中国锦鲤”头衔转行主播捞钱翻车! 信小呆被骗?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09 22:49:00

《超级主播KING》的微博认证公司——武汉时光流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时光流声)澄清称:“被@超级主播KING盗用我司资质进行企业认证,目前我方已向公安机关备案。”随后,信小呆也发微博称:“此前的抽奖由于活动方单方面宣布活动作废而遭到取消,再次对每一位参与本次活动的网友表示抱歉……”瞬间点燃网络。

每经记者 杜蔚    每经编辑 董兴生    

昨天(9月8日),信小呆(微博用户ID)高调宣布1元转让“中国锦鲤”,并表示将参加《超级主播KING》的带货综艺,开启新职业生涯,吸引了逾百万网友的关注转发。大家纷纷期待自己也能成为继信小呆之后的“新锦鲤”,这样不仅能拿到海南70年产权的房屋,还有车、电脑等百余件豪礼。

图片来源:信小呆微博

然而,仅仅一天,“新锦鲤”们“财富自由”的梦就被击碎了。

《超级主播KING》的微博认证公司——武汉时光流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时光流声)澄清称:“被@超级主播KING盗用我司资质进行企业认证,目前我方已向公安机关备案。”随后,信小呆也发微博称:“此前的抽奖由于活动方单方面宣布活动作废而遭到取消,再次对每一位参与本次活动的网友表示抱歉……”瞬间点燃网络。

信小呆为何会被骗?莫名其妙成了百件奖品提供方的时光流声,又是一家怎样的公司?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对话时光流声,还原这起乌龙事件的始末。

信小呆承认被骗 百万网友“锦鲤”梦碎

两年前,90后天津女孩信小呆,在一场300万人参与的“中国锦鲤全球免单大礼包”抽奖中被幸运砸中,成了“中国锦鲤”。随后,她告别了朝九晚六的IT工程师身份,摇身一变成了“一个亿大奖”的免费体验人,开启全球旅行,引发无数人的羡慕。

所以,当信小呆决定以1元转让“中国锦鲤”的殊荣,并由自己的新职业生涯——《超级主播KING》的节目方为“新锦鲤”送出500万签约PK资格、房、车,还有电脑、相机、空调等横跨零食、家纺、美妆、家电等领域的137个豪礼时,不少人都心动了,大家甚至丝毫不在乎这是节目方的广告营销,逾百万网友按照信小呆的抽奖规则,疯狂转发这条有可能成为“锦鲤”的消息。

图片来源:信小呆微博

让人措手不及的是,大众被点燃的“锦鲤”梦仅仅维持了一天,就被“信小呆被骗”而击碎了。

据悉,诞生的“新锦鲤”礼品,将由节目方《超级主播KING》提供,而其微博认证是时光流声。但时光流声方面,于9月8日14时就通过“时光流声工作室”的微博账号发布消息称,被@超级主播KING盗用共司资质进行企业认证,并表示,《超级主播KING》所有节目均与时光流声无关。

一档节目,竟然冒用其他公司来做微博认证,还通过信小呆发起了2次预热宣传,这无疑是网友认为的“骗局”、“一场百万人被耍的乌龙”。目前,@超级主播KING的微博账号已被注销。

信小呆亦于9月9日19时发布了一则道歉微博,告知大众此前的抽奖活动作废。“在这里,我向所有人道歉,身为公众人物,我在没有详细确认合作方资质等事宜的情况下,就接受了活动方的邀请……对大家造成了困扰,真的十分抱歉。”与此同时,信小呆还讲述了自己与《超级主播KING》的合作过程,并晒出了聊天截图。

图片来源:信小呆微博

一家做广播剧的公司“打假”《超级主播KING》

此番,信小呆被骗的乌龙事件坐实了,她也误导了百万网友:虚假抽奖信息,诱导了超高流量的转发。

尽管在信小呆发布道歉微博后,有人表示原谅,“全程认真看完,生气之中也有些无奈”。但更多的则是气愤,甚至有人直言,“想利用中国锦鲤的头衔转行当主播捞钱,然后没想到翻车了”。

每经记者注意到,在这当中,不少网友十分感谢“打假”迅速的时光流声,“辛亏发现的早”,才让更多网友免于“被骗”。

“昨天(9月8日)上午,我们看到#信小呆一元转让中国锦鲤#热搜后,发现@超级主播KING的认证公司居然是我们,当看到奖品提及的‘500万还有房、车’时,大家都心头一紧,觉得不对。”时光流声负责人在接受每经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马上联系了信小呆,担心她也上当了,这样一个连资质都是用别人公司的节目肯定有问题。”

“我们是在8日下午五点半左右联系上信小呆的,但并不是她本人,而是对方的商务人员。他们在了解后,认识到被骗了,希望我们帮助他们一起维权。”该负责人说。

采访中,每经记者获悉,时光流声是一家做广播剧和有声小说的公司。该负责人表示,当时他们能做的,就是一边联系信小呆、《超级主播KING》和微博方面,一边向武汉的公安机关报案,并在报案后第一时间发布了微博。“遗憾的是,我们虽然在昨天(9月8日)中午就发了声明,但只有一小部分人看到,很多网友还在继续转微博参加’锦鲤’抽奖。”

图片来源:时光流声工作室微博

《超级主播KING》的节目组为何要用时光流声的公司资质进行微博认证?这究竟是一档怎样的节目?为此,每经记者多次联系节目方,但截至发稿并未有任何回复。

在谈及与《超级主播KING》方面的沟通时,上述负责人向每经记者透露:“他们全程都很配合,提供了我需要的信息。《超级主播KING》方面给我解释说,他们是通过代理公司,使用我们公司的资质进行了微博账号的认证。”

不过,每经记者注意到,有一个名为“超级主播KING团队”的微博发布了一则消息,通过两张长图,向时光流声、信小呆、微博网友以及报名参加节目的人道歉。该微博自称,只是一个4人的新手团队,详细讲述了“节目构思是从去年9月开始的”等一些细节。其中透露,《超级主播KING》无法正常进行,“洽谈好的商家纷纷取消合作”。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封面图片来源:信小呆微博截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信小呆 锦鲤 乌龙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