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又有三家企业创业板闯关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09 21:23:27

每经记者 魏官红    每经编辑 汤辉    

9月9日,创业板上市委员会召开了第23次上市委员会审议会议,本次上会的公司分别是:通用电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用电梯)、江苏博俊工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俊科技)以及读客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读客文化)。三家企业首发申请均获通过。

通用电梯主要从事电梯、自动扶梯、自动人行道的产品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安装、改造及维保业务。公司在2003年成立时名为苏州市奥特斯电梯有限公司,监管层对公司更名原因等进行了问询。另外,公司此前被问及将“通用”作为字号,是否为会引致争议或纠纷,对公司产生不利影响。通用电梯表示,公司的交易对象本身具有较强的识别能力,且由于电梯设备的生产需要特定的生产资质,即便有关机关要求发行人停止使用并更换商号、商标、域名等知识产权,对公司业绩和持续经营能力的影响有限。

在审议会议上,通用电梯再次被问及在名称为“通用电梯(中国)有限公司”期间,是否有相关方就商号、商标和域名的注册或使用等方面提出过异议。通用电梯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6004万股,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投资电梯智能制造项目、技术研发中心和实验室建设项目和营销维保服务网络升级项目。

博俊科技则是汽车精密零部件和精密模具的专业制造企业,主要从事汽车精密零部件和精密模具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报告期内,公司存在实际控制人占用边角料销售款的情形,博俊科技被要求说明防范关联方资金占用内控制度的建立情况及有效性。

读客文化主营业务为图书的策划与发行及相关文化增值服务。报告期内发行人预付款项中预付版税余额逐年上升。

图片来源:读客文化招股说明书(上会稿)截图

读客文化被要求说明公司对版权保护所采取的措施及效果、预付版税减值测试的方法、减值准备计提的标准及逐年减少的原因。

或许是通用电梯和读客文化对创业板上市委方面提出的问题给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复,两家公司没有需要进一步落实的事项。而博俊科技被要求结合公司治理情况,进一步披露防范关联方资金占用内控制度的建立情况及有效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创业板 IPO 读客文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