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国内首个券商全栈私有云落地 腾讯云携手中银证券加速数字化升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08 16:26:56

每经记者 任芷霓    每经编辑 汤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腾讯云方面了解到,中银证券私有云平台目前已经正式投产,支撑中银证券官网、零售、资管、投行、研究等多个应用系统的运行。该平台基于腾讯云TCE(Tencent Cloud Enterprise,腾讯云企业版)打造,是国内首个落地投产的券商机构全栈私有云平台。

在今年火爆的证券行情中,中银证券也充分发挥全栈私有云的功能和管理优势,借助私有云自助化以及易用性的优势,中银证券将基础资源构建的时长缩短至5分钟,大大提高了业务扩容的敏捷度。

中银证券相关负责人称:“全栈私有云将成为中银证券升级服务模式、革新服务体验的坚实基础,为中银证券推动证券服务智能化提供动力引擎。后续,中银证券将与腾讯云通力合作,将金融科技持续引入证券服务场景,持续推动业务发展与创新。”

腾讯金融云资管行业总经理贾飞表示:“证券行业的数字化升级不止是基础设施的升级,也需要与证券行业PaaS、SaaS技术助力。腾讯云与中银证券合作落地首个券商全栈私有云,希望能将领先的金融科技能力应用到中银证券的业务中,为中银证券业务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近年来,证监会提出了鼓励证券公司加大信息技术和科技创新投入等举措,并明确提出加大金融科技领域研究,探索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应用,提高金融科技的开发和应用水平。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腾讯云 中银证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