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滴滴AI Labs负责人叶杰平离职 曾主导滴滴实现智能派单技术突破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07 21:22:09

每经记者 赵雯琪    每经编辑 王丽娜    

9月7日,有消息称,滴滴出行副总裁、滴滴出行研究院副院长、AI Labs负责人叶杰平将于近期离开滴滴,并通过邮件向全员发布内部信。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滴滴方面得到证实。滴滴方面表示,叶杰平因个人原因将于近期离职。叶杰平在内部告别信表示,希望尝试去探索AI在其他领域的可能性。叶杰平离职后,CTO张博将兼任AI Labs负责人,滴滴智能控制首席科学家唐剑将任AI Labs副主任。

值得一提的是,叶杰平于2015年加入滴滴,此后带领技术团队主导了滴滴从抢单到智能派单的过渡。彼时,滴滴刚结束与快的的“烧钱大战”,开始组建人工智能团队,将机器学习大规模应用在出行领域,特别是数据挖掘、实时计算等方面,来与Uber中国竞争。

公开资料显示,叶杰平为美国密歇根大学教授,智源学者、国际电子电气工程师学会会士(IEEE Fellow),专业方向包括大数据、机器学习、数据挖掘等,擅长AI技术在智能出行和生物医药领域的应用。

2018年1月,滴滴出行在公司总部宣布成立AI Labs(人工智能实验室),该实验室由时任滴滴副总裁叶杰平领导。据官方介绍,该实验室将主要探索AI领域技前沿问题,推进AI技术在智能出行场景中的更多应用和创新优化。

滴滴出行总裁柳青曾表示,滴滴一直在用AI解决人们出行问题,滴滴发力AI,是希望每天人们的出行能更加便捷,每天有几千万的司机能在滴滴的平台上获得收入,每天能够有更多的人觉得出门是一件安全的事情。

叶杰平在告别信中表示:“在过去1975个日夜,用AI提升出行效率,更守护每一次出行,这也让我认识到最好的研究是从落地中来的。”

在2019世界人工智能峰会上,叶杰平作为滴滴出行副总裁、AI Labs负责人正式对外发布人工智能开放平台滴滴AI开放平台,并对外推出五大AI领域技术服务和四大行业解决方案。

以下为叶杰平告别信全文:

感恩滴滴,感谢大家支持与帮助,相逢的人会再相逢

五年前回国和大数据团队的那次交流,让我看到机器学习在交通领域无穷的潜力和想象力。何其有幸,在过去1975个日夜,和温暖、靠谱、有同理心的你们一起,用AI提升出行效率,更守护每一次出行,这也让我认识到最好的研究是从落地中来的。加入滴滴,是一个非常正确的决定,这也是我职业里程中收获最多的五年。

如今话别,内心充满不舍。我思考很久,尝试去探索AI在其他领域的可能性。感恩滴滴,也感谢大家的信任、支持与帮助。AI Labs有唐老师,有朱老师,有Kevin,相信会持续带领大家持续做出更多更新、更有力的探索。

不会走远,相逢的人会再相逢。让技术发挥更大价值,我们仍然走在同一条路上。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朱万平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滴滴 Ai Labs 叶杰平 离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