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试点新型金融牌照、法定数字货币等 北京印发城市副中心打造国际财富管理中心行动方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05 11:23:49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编辑 段炼    

日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北京金融服务工作领导小组今年以1号文件印发了《关于在城市副中心打造国际财富管理中心的行动方案》。

方案明确赋予了副中心全球财富聚集地,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财富管理中心的定位,并将在副中心试点新型金融牌照、法定数字货币、资管产品个税递延等27项财富管理前沿领域的改革任务。

“据我了解,这份文件是专门为城市副中心量身定做的行动方案。”接近北京市政府的人士透露。

记者注意到,早在2018年末,新华社便曾报道北京城市副中心将打造财富管理中心。对于城市副中心如何发展财富管理行业,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霍学文当时指出,首先要做好规划,包括规划良好的承载区域,规划良好的基础设施,规划良好的制度和软环境,在北京城市副中心,要尤其注重发展良好的金融服务基础设施。同时还要发展优质的财富管理文化,培育优秀的财富管理人才。

时隔一年多,如今这项具体行动方案终于出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北京 副中心 财富管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